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光伏设备制造商的生存关键

发表于:2012-10-31 13:14:05    

索比光伏网讯:一则最新报告介绍了光伏设备制造商盈利的若干转机。根据作者的观点,关键在于通过产品分化,使得具有闲置生产能力的光伏制造商能够升级他们的生产设备。与此同时,据说德国光伏市场的掌控能力正在下滑。

Lux Research的最新报告《把柠檬变成柠檬水》:在混乱的光伏设备市场寻求机遇,已经考察出目前那些陷入重大产业过剩危机的光伏设备制造商们,对现有机遇的把握。

Lux Research指出,“生产设备是光伏产业的支柱。”然而,由于制造商取消或推迟产能扩张计划,供应商已经能够理解为什么销售额会减少和利润降低了。

该报告的作者表示,尽管2012年全球产能利用率很低-55%用于晶体硅(x-Si) 组件生产;70%为碲化镉(CdTe)电池;和80%的铜铟镓硒化(CIGS)电池生产 ——光伏设备制造商有许多转机生存下来。

Toor继续说道,产品分化是关键因素,为了从激烈的竞争中脱离出来,那些生产具有储存能量的多晶硅、硅片、电池和组件的制造商应该考虑进行设备的升级。

“那些闲置的设备会扼杀他们未来的发展命运,但他们毫不理会,”她说,并补充道,“设备升级将使主要的光伏产业制造商长期生存,因为他们能够从标准的产品中分离出自己的产品。”

设备因素

报告特别说明,下一代光伏技术将会展示设备制造商的许多前景,包括短期的设备升级和长期的产能扩张。这里的下一代技术包括:

由于产品变化较小,开发准单晶硅(qc-Si)锭,有可能给制造商带来“重大好处”。“qc-Si锭的发展使得方形c-Si晶片取代标准的伪方形晶片,因而能够降低40%的c-Si晶片生产成本,”Toor写道。

CIGS和CdTe薄膜。生产设备革新有助于提高生产效率和降低生产成本。CIGS模块生产据说是最多元化的制造技术。Toor补充说,“高度自动化是CIGS的最大优点,也是最大的挑战,”以及“利用现成的设备将容许CIGS公司达到一定的规模。”

责任编辑:太阳能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