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包头市规划1800万千瓦风电发电 或可打捆外送

发表于:2012-10-30 00:00:00    
索比光伏网讯:包头市风、光资源富集,经过多年发展,已规划1800万千瓦风电和130万千瓦光伏发电,未来或可实现火电、风电、光电互补并打捆外送。

据了解,市发改委从“十一五”初开始,即在达茂、白云和固阳等风能资源富集区规划了巴音、百灵庙、珠日和、满都拉、召河、白云、怀朔、红泥井等9个风场,规划装机总容量1800万千瓦,面积约4000平方公里,并相继引进了国电、华能、华电、中电投、大唐、华锐、金风、鲁能、宏腾等近20家具有实力和技术优势的能源开发企业开展风电场建设工作。截至今年9月底,全市风电项目在建10个154.7万千瓦,累计并网发电20个110.7万千瓦,获得同意开展前期工作9个59.2万千瓦,风电装机占全部发电装机的比例达13.8%,全年风力发电量预计达20亿千瓦时左右。

同时,包头市还积极推进太阳能光伏资源开发,组织白云矿区、达茂旗、固阳县和土右旗等地区开展项目前期工作,在分析研究的基础上,建设太阳能测光仪,开展收集太阳能测光数据工作,并在光照资源条件好且便于开发的区域规划了巴音、白云、怀朔、满都拉、召河、土右等8个太阳能光伏电场,规划装机130万千瓦,规划面积155平方公里。这些光伏电场大多位于已规划建设的风电场中,可利用风电场实施风光一体化大型太阳能电站建设。目前已有鲁能、中广核、国电新能源、中电投、华能、华电、大唐、山晟等能源企业开展太阳能电站建设及项目前期工作。截至今年9月底,全市光伏发电项目已取得核准5个9万千瓦,其中开工在建2个4万千瓦,预计年底竣工投产;获得同意开展前期工作16个34.1万千瓦,规划到“十二五”末全市光伏发电装机达到50万千瓦。

为给新能源开发提供有效的输出通道,市发改委将努力推动电源与电网、电力基地与输电通道、各电压等级电网、一次系统与二次系统协调发展,实现火电、风电、光电互补打捆外送。
责任编辑:太阳能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