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光伏要闻 > 正文

英大财险发布中国首个针对光伏组件的25年期不可撤销型保险产品

来源:PV-Tech发布时间:2012-10-30 00:00:00
索比光伏网讯:10月30日,由英大泰和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英大财险”)主办、中怡保险经纪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中怡”)协办、Solarzoom光伏太阳能网承办的“国网英大财险25年期光伏组件质量及性能保险”新产品发布会将在上海中油阳光大酒店举行。

据介绍,此次产品由英大财险承保,为国内首个针对光伏组件的25年期不可撤销型保险产品,也是国内唯一的光伏行业长期风险解决方案。该产品同时规定,一旦光伏组件企业倒闭,英大财险可以代替投保企业承担维修和更换出问题组件的义务,保障买家利益不受损害。

中怡保险表示,该产品的诞生打破了海外保险公司对于全球光伏保险产品的垄断,尤其为国内的生产制造企业提供了值得信赖、安全可靠的保险解决方案。更重要的是,该产品的问世有力提升全球终端客户对“中国制造”光伏产品的信心,对中国光伏行业发展将起到划时代作用。

其中产品亮点:

1)光伏行业突破口

光伏行业内忧外患:欧美国家联合起来对中国出口的光伏产品进行双反,国内市场补贴政策不明朗,企业举步维艰。同时,海外买家对于国内企业是否能生存下来,承担长期的光伏组件质量保证责任,存在疑虑。此次产品给予海外买家足够信心,一旦企业破产倒闭,由保险机构承担25年的质保责任,是国内唯一不可撤销型25年期产品。

2)承保期限创纪录的产品—一次投保,保25年

一般财产保险产品保险期限为1年,工程项目保险的期限一般不超过5年,而本产品针对光伏行业产品,一次性投保即保25年的风险,且不可撤销,不但是国内首创,在全球范围内承保同类风险的保险机构也是屈指可数。

3)光伏行业需要诚信,保险来推动

过去,企业一般按照销售额的1%计提质保准备金,留在公司准备金账户。但是企业一旦破产倒闭,则该准备金账户会被清空,企业也就无法继续承担更换和维修组件的义务。因此,在该产品没出来前,企业没有选择,因此很多企业通过购买国外的保险产品来应付国外买家。该产品的出现也让企业建立诚信体系,满足海外市场要求成为了现实。

目前,山东力诺光伏集团已经成为第一家投保企业。该企业希望通过购买该产品,构筑第三方质保体系,给予国外买家更多信心。10月30日下午,英大财险、中怡保险经纪与力诺光伏集团签署了3家战略合作仪式。
特别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 "索比光伏网或索比咨询"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站www.solarbe.com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 "索比光伏网或索比咨询"。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推荐新闻
返回索比光伏网首页 回到英大财险发布中国首个针对光伏组件的25年期不可撤销型保险产品上方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