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赛维率先国有化 东营光伏如何拯救?

发表于:2012-10-30 08:46:00    

赛维推倒骨牌 东营光伏否认国有化中断

  拯救光伏还是光伏自救?

在供应商的声讨中与业界的猜测中,江西赛维LDK走上了国有化之路。

虽然此前对于赛维LDK国有化早有传言,但消息一出还是在业界引起不小的波澜。人们感叹连赛维LDK都国有化的同时,东营光伏被曝出国有化的消息。谁将是下一个被国有化的企业成为业界关注的焦点,那么光伏突围只能国有化吗?

  东营光伏否认国有化中断

10月22日,江西赛维LDK突然宣布,公司已与江西恒瑞新能源有限公司签署了股权购买协议。根据协议,恒瑞新能源将以0.86美元/ADS的价格收购赛维近期发行的普通股,相当于赛维LDK此次增发前全部发行及流通股本的19.9%,锁定期180天。

值得一提的是,恒瑞新能源是一家今年9月底刚刚成立的公司,两大股东分别为北京恒基伟业投资发展有限公司占股60%、新余市国有资产经营有限责任公司占股40%。

就在消息发布的同一周,10月25日,中国中材国际工程股份有限公司与江西赛维LDK签署合作框架协议,共同开发和建设太阳能光伏电站。

毫无疑问,江西恒瑞新能源和中材国际的进入为赛维带来了转机。

这种转机是否会在无锡尚德上演?无锡尚德目前也濒临破产边缘。

事实上,尚德国有的消息也从未停息,9月以来一直有无锡国联将接盘尚德的消息。但尚德方面始终三缄其口。

就在光伏国有的消息甚嚣尘上之时,东营光伏率先国有的消息不胫而走。

据媒体报道,东营市国资委作为东营市政府代表持有CNPV(东营光伏)51%股份,并拥有运营决策权。

对此,东营光伏集团一位女性工作员在电话中告诉记者,“现在还没有最后决定,现在的消息都是传言。”然后以不方便接受采访为由挂断了电话。

一位不愿具名的消息人士向记者透露,东营光伏底价可能在1000万美元。

责任编辑:太阳能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9月27日

浙江宁波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年9月22日

武汉洪山宾馆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