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光伏产业官员:从自身找原因 扩大国内市场

发表于:2012-10-26 08:49:00    

面对美国“双反”、欧盟“反倾销”的不利局面,中国行业官员25日齐聚河北省保定市共商对策时称,正面临行业调整整合重要关口的中国光伏产业,应先从自身找原因。

25日,中国商务部、财政部、工信部、国家能源局官员,携中国机电产品进出口商会、中国光伏产业联盟、中国可再生能源学会相关负责人及36家银行机构代表等200余人,齐聚总部位于河北省保定市的中国著名光伏企业英利集团,共同寻求中国光伏产业之变。

大家一致认为,在当前全球经济形势严峻和贸易保护主义泛滥的背景下,中国光伏产业面临行业调整整合重要关口。

中国商务部进出口公平贸易局局长周晓燕称,中国光伏企业充分利用国外资金、技术,不断扩大产业规模和提升对外水平,使中国光伏业成为能够同步参与国际竞争的为数不多的产业之一。但也因此遭遇了国外竞争对手的打压。商务部一直在积极协调指导以英利为代表的国内140多家出口企业应对“双反调查”,并加快启动中国国内光伏市场。

国家能源局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司副司长史立山认为,中国光伏产业应该先从自身找原因。近年来,很多不具备条件、不具备管理能力的企业盲目进入光伏制造产业,造成光伏产能过剩。一个产业长期地完全依靠国外市场,是非常危险的;一个产业有钱就来投资,这个产业也是不可持续的。下大决心进行调整、整合,加快技术进步,推动中国国内市场的进步,才是可持续发展。

英利集团董事长苗连生相信“春天一定会来”。他说,英利看好光伏行业的发展前景,将通过持续技术创新,不断提高电池转换效率,不断降低光伏发电成本,共同推动太阳能光伏发电平价化时代的到来。

对于英利等国内光伏企业面对危机时表现出来的执著精神和应对策略,与会的国家开发银行、中国银行、交通银行、中国进出口银行等相关银行负责人纷纷表示钦佩,并称对未来与企业的合作充满信心。

中国财政部经济建设司能源政策处副处长李成表示,光伏发电代表未来能源产业发展方向,财政部将进一步加大金太阳示范工程的实施规模,扩大国内应用规模。

责任编辑:太阳能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相关阅读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9月27日

浙江宁波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年9月22日

武汉洪山宾馆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