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韩华集团宣布成立韩华Q.CELLS 打造全球前三的太阳能公司

发表于:2012-10-25 00:00:00     来源:世纪新能源网

索比光伏网讯:韩华集团宣布成立韩华Q.CELLS

强强联手将韩华集团打造成为全球前三的太阳能公司


Hanwha Q.Cells剪彩仪式
,业务覆盖制造、建设、金融、零售与度假等多领域的韩国十大商业集团、世界500强企业韩华集团今日宣布成立韩华Q.CELLS。韩华Q.CELLS的成立标志着韩华集团正式完成对德国太阳能企业Q.CELLS的收购。Q.CELLS此前曾是世界上最大的太阳能电池制造商之一、全球领先的光伏企业。金熙喆(Charles Kim)将出任韩华Q.CELLS的首席执行官,原韩华新能源总裁的职位将由来自韩华集团的金珉秀(Min Su Kim)接任。

韩华Q.CELLS的成立奠定韩华集团成为世界第三大太阳能制造商。分布于德国、马来西亚与中国的2.3GW产能赋予了韩华显著的竞争优势,方便其产品供应至世界任何地区,且免受贸易制裁。

“韩华与Q.CELLS的协同效应创造了一个难得的机遇,快速建立了一个世界领先的太阳能企业。”韩华Q.CELLS的首席执行官 Charles Kim表示,“Q.CELLS对于品质、创新与卓越的一贯坚持,结合韩华集团的财力资源、制造专业技能与全球客户网络,共同打造出全球最强大的太阳能公司之一,并将引领太阳能行业进入新纪元。”

韩华Q.CELLS的成立再次印证了韩华集团的战略投资方向,即将太阳能产品扩大至系统,并加速技术开发——这些技术既包括先进的电池技术,也包括为降低均化发电成本(LCOE)、支持工程设计、采购和施工(EPC)以及提升项目开发能力的系统优化技术。此前,韩华还战略投资了其他一些创新型企业,例如:Crystal Solar、1366 Technologies、tenKsolar、Silent Power、oneRoof Energy等,并在2011年成立了Hanwha SolarEnergy,提供包括开发、建设、运营及项目融资在内的全套太阳能发电厂解决方案。此外,2012年4月,韩华在美国加州硅谷斥资1000万欧元成立了高级研发中心。随着韩华Q.CELLS的成立,韩华目前已在全球范围内拥有四个研发中心。

“凭借在业界60年的领先经验,韩华集团致力于在应对能源挑战的问题上成为全球领先的企业。”韩华新能源CEO兼韩华化学副会长洪起俊(Ki-Joon Hong)表示,“我们不仅投身于建立一个成功的企业,更希望将太阳能打造成地球上最可靠的能源。”

韩华集团收购了Q.CELLS的以下资产:

位于德国的总部、研发中心以及管理部门
位于德国的200兆瓦电池及120兆瓦组件生产设备
位于马来西亚的800兆瓦电池生产设备
位于美国、澳大利亚和日本的实体公司
34项专利
1225名员工
公司的成立庆祝会也于今天在德国比特费尔德-沃尔芬(Bitterfeld-Wolfen)举行。

关于韩华集团

韩华集团成立于1952年,是韩国领先的商业集团,在国内拥有53家子公司及78家全球合作伙伴,主要业务涉及制造业及建设、金融、服务及休闲三大领域。2011年,韩华集团的总资产额达到877亿美元,总销售额达316亿美元。韩华集团将战略重心放在可再生能源以及全球扩张上,目前其在太阳能、可充电电池、生物制药领域已取得一定成绩。韩华集团同时在不断拓展其全球网络,足迹遍及欧洲、中国,东南亚、中东及美国。更多信息,请参见:www.hanwha.com

关于韩华Q.CELLS

韩华Q.CELLS是世界领先的光伏企业之一,提供从太阳能电池、组件到太阳能发电厂的一系列光伏解决方案。韩华Q.CELLS的产品在总部德国比特费尔德-沃尔芬开发生产,并通过其全球网络进行销售。同时,韩华Q.CELLS还在马来西亚拥有另一家生产工厂。韩华Q.CELLS拥有超过200名科学家及工程师,专注于快速提升太阳能技术,以实现韩华Q.CELLS的两个目标:快速并永久性地降低光伏成本,并保持太阳能的竞争力。研发与生产间的紧密合作助力韩华Q.CELLS快速将创新转化为大规模生产,进而巩固了其一直走在光伏技术前沿的壮志。更多信息,请参见:http://www.q-cells.com

关于韩华新能源

韩华新能源有限公司(Hanwha SolarOne Co., Ltd.,纳斯达克:HSOL)位居世界光伏制造商前十位,提供具有成本优势、高品质的光伏组件,是世界财富500强韩华集团太阳能业务网络中的旗舰企业。韩华新能源为公用、商用、政府以及民用市场提供服务,以满足不断增长的来自第三方经销商、OEM制造商以及系统集成商的需求。韩华新能源拥有强大的全球网络,覆盖欧洲、北美、亚洲等地区。同时,作为一家关注环境可持续、负责任的企业,韩华新能源始终在光伏组件回收等志愿服务项目方面表现活跃。更多信息,请参见:http://www.hanwha-solarone.com。
责任编辑:太阳能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9月27日

浙江宁波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年9月22日

武汉洪山宾馆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