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摩洛哥发力太阳能产业

发表于:2012-10-24 00:00:00    
索比光伏网讯:摩洛哥近日启动多个太阳能发电场项目,旨在使其太阳能产业在地区乃至全球清洁能源领域占据一席之地。

9月底,摩洛哥政府与由沙特国际水能和电力公司组建的企业联合体签署了一项价值10亿美元的太阳能发电站建造合同。该发电站位于摩洛哥南部瓦尔扎扎特地区,预计将于今年底开工,2014年底投入运行,设计发电能力为160兆瓦。据悉,今年年底前摩洛哥政府还将完成多座太阳能发电站的建设招标。

按照摩洛哥政府制定的中长期产业发展规划,该国将依靠丰富的太阳能资源大力发展太阳能产业,由此带动整个北非地区太阳能产业的整体发展。根据规划,该国将在西部撒哈拉沙漠地区建设面积达到近30平方公里的太阳能发电站,预计投资90亿美元,2020年总发电能力达到2000兆瓦,从而形成巨大的零碳排放太阳能发电产业。届时,摩洛哥38%的用电将来自太阳能,在满足本国需求的同时摩洛哥还可为地区国家和欧洲国家提供电力。

摩洛哥太阳能发展局主席穆斯塔法表示,中东北非地区拥有丰富的太阳能资源,摩洛哥希望成为世界领先的太阳能发电国家。在这一产业发展规划的第一阶段,摩洛哥将重点开发南部瓦尔扎扎特及其周边地区的太阳能,争取在2015年建成总发电能力为500兆瓦的太阳能发电站。

欧洲委员会能源研究所的专家认为,中东北非地区同等条件的太阳能光伏面板所能产生的发电量是欧洲地区的3倍,只需利用0.3%的地区太阳能资源就可以为整个欧洲地区提供所有的电力需求。因此,一些市场投资者开始酝酿一项更大规模的太阳能产业项目,目标是要建设横跨中东北非地区,从大西洋到印度洋的超大规模太阳能发电站集群,从而为欧洲地区提供电力,缓解欧洲国家能源紧张局面,也可使欧洲国家的能源来源更趋多样化,摆脱过度依赖传统化石能源的局面。
责任编辑:太阳能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新闻排行榜

本周

本月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