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光伏发电入网审批权有望下放地方

发表于:2012-10-22 09:17:21     来源:四川经济日报
四面楚歌的光伏行业尚未等到期待中的“救市组合拳”,但此前须由省级发改委审批的光伏发电入网审批权限有望下放至地方电网公司。目前,这一政策调整方案已经上报至国家能源局。

    中国可再生能源协会副理事长孟宪淦证实了这一消息,并透露,国家电网公司已经起草了《国家电网关于大力支持光伏发电并网工作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除包含光伏发电入网审批权限下放外的审批权也有望下放至地方电网。

    自有光伏产业以来,光伏发电入网的审批权一直须由省级发展改革委审批。《意见》明确: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只要是在300千瓦以上且10000千瓦以下,相关业主单位只要持有相关文件到地市级电网公司营业部客服中心办理手续即可,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接入公共电网的费用由电网公司承担。“如果能够成真,那么并网手续可以简化很多。”多位光伏企业有关负责人对此表示期盼。

    与此同时,国家能源局下发通知称,将光伏发电的补贴由装机容量补贴调整为以发电量为标准进行补贴。多位行业内专家透露,目前能源局正在组织专家草拟实施办法和补贴标准,预计将按照不同成本,分为0.4元、0.5元、0.6元几个补贴档次,在销售电价中进行补贴。

    然而,在这些利好消息的同时,涉及到太阳能发电的《分布式发电管理办法(征求意见稿)》和《分布式发电并网管理办法(征求意见稿)》则要延后发布。光伏行业春天尚远。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