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光伏政策 > 正文

电监会主席吴新雄在江苏调研

来源:国家电力监管委员会网站发布时间:2012-10-19 09:07:13
    10月14日-15日,国家电监会党组书记、主席吴新雄江苏调研。

    调研期间,江苏省委书记罗志军、省长李学勇在南京会见了吴新雄一行。吴新雄首先对江苏省委、省政府对电力监管工作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他说,作为国家电力监管部门,电监会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监管为民、公正公平,寓监管于服务之中,服务国家能源发展战略和利益,服务电力行业又好又快发展,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服务人民群众。将继续定期做好电力形势分析,供省委省政府决策参考;加强电力调度监管,做到科学调度、余缺调剂、价格合理、交易公平、结算及时;推进大用户直购电,大力扶持节能和环保水平高于全国平均先进水平的企业做大做强做优,促进地方经济发展;积极支持江苏发展新能源产业,优化布局和布点,实施“光伏屋顶计划”;积极支持江苏城镇化建设,在电线入地和供电保障等方面给予协调和配合;深入开展居民用电满意工程,保障人民群众安全用电、可靠用电、放心用电。

    罗志军、李学勇代表省委、省政府对吴新雄一行来江苏调研表示欢迎,并感谢电监会一直以来对江苏经济社会发展的关心和支持。罗志军说,电力是经济发展和人民生活的保障,国家电监会认真履行职责,保障了经济社会的发展,尤其在迎峰保电、抗灾保电等工作中体现了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意识,前不久召开的电力监管座谈会,树立了求真务实、为民服务的典范。目前,江苏仍处于快速发展期,需要强有力的电力保障,希望电监会继续给予关心和支持。李学勇说,电监会在推进大用户直购电、发电权交易、可再生能源保障性全额收购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特别是近一年多来,全面贯彻科学发展观,强化服务意识,不断加强电力监管力度,取得的成绩有目共睹。会见期间,吴新雄还就光伏产业发展与罗志军、李学勇交换了意见。

    15日上午,吴新雄先后考察了位于南京江宁经济技术开发区的智能电网博览馆和中电电气公司等。吴新雄强调,科技创新和技术进步,要服从电力系统安全稳定运行,要造福人民群众。他希望电力企业认真贯彻中央稳中求进的工作总基调,继续加大研发力度,提高核心竞争力,开拓销售渠道,降低生产成本,抢占国际市场,在扩内需、稳增长、惠民生中发挥积极作用。

    15日下午,吴新雄在南京主持召开了江苏光伏产业发展座谈会,听取了省政府有关部门、行业协会和光伏企业代表的汇报,详细了解了有关情况。

    江苏省政府副省长史和平、秘书长毛伟明、电监会总监谭荣尧及省政府、电监会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见和座谈会,并陪同调研。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索比公众号
推荐新闻
一样的光伏指标 不一样的管理办法——读《能源局关于征求2015年光伏发电建设实施方案意见的函》

一样的光伏指标 不一样的管理办法——读《能源局关于征求2015年光伏发电建设实施方案意见的函》

2015年初,原国家能源局长吴新雄把今年的光伏电站建设指标发布权留给了新任的努尔局长。2014年的指标是14GW,只完成了10GW。2015年的指标是15GW,业内人士关注今年的完成情况,更关注新任局长的管理风格,毕竟这是新任局长治下第一个有关光伏产业的文件。

吴新雄光伏电站政策解读
2015-03-09
吴新雄与丹麦能源大臣举行双边会见并共同主持圆桌会议

吴新雄与丹麦能源大臣举行双边会见并共同主持圆桌会议

9月10日下午,国家发展改革委副主任、国家能源局局长吴新雄与丹麦气候能源和建筑大臣拉斯穆斯·赫维格·彼得森在天津维斯塔斯风电设备生产基地举行双边会见,就中丹两国风机制造技术、海上风电开发以及生物质能利用等领域合作事宜广泛深入地交换了意见,并达成多项共识。

能源局吴新雄丹麦
2014-09-15
吴新雄在APEC能源部长会议上的讲话

吴新雄在APEC能源部长会议上的讲话

今天(9月2日),2014年亚太经合组织(APEC)能源部长会议在京召开。21个APEC成员经济体的能源部长和有关国际组织官员齐聚北京,共商亚太可持续能源发展之路。

APEC吴新雄能源
2014-09-03
牛人解读:能源局局长吴新雄嘉兴分布式光伏讲话

牛人解读:能源局局长吴新雄嘉兴分布式光伏讲话

8月4日国家能源局局长吴新雄在嘉兴分布式光伏发电交流会上洋洋洒洒说了一大堆干货,本想着这些天小伙伴们会来个详细解读的,结果都忙着推光伏票子和数钱去了。自觉在业务操作上还有许多内容值得细细探讨,故写点东西出来,来个抛砖引玉,希望讨论得更深入一些。

能源局吴新雄分布式光伏嘉兴
2014-08-15
江苏中汇石英科技总投资5200万元年产5000吨高纯石英砂项目

江苏中汇石英科技总投资5200万元年产5000吨高纯石英砂项目

江苏中汇石英科技有限公司位于江苏省东海县曲阳镇西工业集中区,企业成立于2023年。江苏中汇石英科技有限公司计划投资5200万元,总占地面积15.5亩,购置粉碎机、焙烧炉、研磨设备、烘干机、铲车等国产设备,采用石英矿石人工分选→焙烧→粉碎→酸洗(在反应釜中酸洗)一浮选一烘干→磁选一句装等国内先进生产工艺。该项目生产过程中生产废水经过处理须全部接入尾水通道;该项目须经相关生态环境部门审批通过后方可开工建设,该项目建成后可形成年产5000吨高纯石英砂的生产能力。

江苏中汇石英科技石英砂项目
2024-02-18
泽润新能成功过会!

泽润新能成功过会!

2月1日,深圳证券交易所发布公告,经深交所上市委审议,江苏泽润新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首发)符合发行条件、上市条件和信息披露要求。

江苏泽润新能光伏组件接线盒IPO
2024-02-01
共建绿色低碳发展示范区 盐城与国网江苏电力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共建绿色低碳发展示范区 盐城与国网江苏电力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1月4日,盐城市政府与国网江苏省电力有限公司签署共建绿色低碳发展示范区合作框架协议。市委书记周斌,市委副书记、市长张明康会见国网江苏电力董事长谢永胜一行,并共同见证签约。

江苏电力低碳
2024-01-05
总投资45亿!江苏瑞晶10GW光伏电池及BIPV材料项目开工

总投资45亿!江苏瑞晶10GW光伏电池及BIPV材料项目开工

10月28日,山东泰安三季度17个新能源产业项目集中开工,总投资额151.12亿元。其中,江苏瑞晶10GWTOPcon电池和BIPV新型建筑材料项目亦在当天开工项目之列。

江苏瑞晶TOPCon电池分布式光伏
2023-10-30
返回索比光伏网首页 回到电监会主席吴新雄在江苏调研上方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