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光伏要闻 > 正文

北控集团副董事长孙乐新到京仪世纪调研

来源:京仪世纪发布时间:2012-10-17 00:00:00
索比光伏网讯: 
         10月10日,北控集团党委常委、副董事长孙乐新到京仪世纪公司进行“走基层、转作风、解难题、办实事、促发展”主题实践活动调研。北控集团宣传部长赵建锁,京仪集团财务总监、京仪科技董事长李晓,京仪集团副总经理、京仪世纪公司董事长刘世华,京仪集团党委工作部部长刘枫等陪同调研,京仪世纪公司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了调研。
         孙乐新等一行首先深入到公司电子总装生产线、晶体加工设备生产线进行了参观并对一线员工表示慰问,在参观晶体生长与加工设备分实验室时重点对光伏产业链介绍、全自动网络单晶硅炉、吨级多晶铸锭炉、无尘化检测室的建设情况进行了深入的了解。
         在随后进行的座谈中,京仪世纪公司总经理苟劲松就企业发展历程、企业运行情况、企业当前遇到的问题和困难以及应对举措进行了汇报。公司党委书记李文就人才队伍建设、企业文化建设和党建工作进行了汇报。
         与会领导围绕京仪世纪公司当前所面临的形势进行了深入地分析、交流和研讨。
        在听取汇报和讨论后,孙乐新副董事长指出,虽然前期与有关领导交流了解到企业的一些情况,但通过实地调研情况比想象的要困难。但令人感到欣慰的是京仪世纪领导班子的精神面貌非常好,特别是听了汇报和现场调研,企业确实在产业结构调整上做了大量的工作,并在十分困难的形势下,并保持了良好的工作状态,这与公司多年来重视企业文化建设、党建工作和凝心聚力工程是分不开的,充分体现了老国企的优良传统和党建工作的重要性,在关键时期体现出了老国企的企业文化优势。
         老国企的经济关键在于转型升级,京仪世纪在前几年的转型中有着辉煌的历史和成功的经验,员工也得到了实惠。现在发展上面临着一些困难,但困难同时也是机遇。他着重指出,一要善于总结经验,搞好产业定位和产品定位。他认为企业所采取的如创收增效、压缩成本、研发新品等措施是卓有成效的。但现在看来光伏产业的寒冷不会是一个冬天。因为,目前我们大部分光伏产品两头在外,极易受到国外的制约。虽然我们寄希望于扩大内需的政策,但更要抓住机遇搞好结构调整,要认真研究透彻产业发展的升级,梳理产业结构,研究产品定位,要想长久发展,必须形成产业,越早越好。二要立足高端产品,努力站在行业的制高点,这就有了竞争优势。三要搞好产品替代,抓好对蓝宝石炉等新产品进行深入的市场研究。京仪世纪具有转型的成功经验,有一个好的领导班子,有一支好的人才队伍,要发挥优势把产品和产业定位更加明确,要形成品牌、形成亮点。(图/薛福勇 文/薛福勇 张彬)
         孙乐新副董事长最后提出两点希望,一要搞好内部资源的整合,集中优势资源,整合同类产品,做大做强产业,集中开发高端产品,手笔可以再大一点。二要保持企业整体的稳定,要抓好人才队伍的稳定,有了人才就有希望。要坚定信心,因为企业永远都是在困难中前进。他同时表示针对企业在汇报中提出的难点要进一步加强沟通,尽快帮助企业解决实际问题。
特别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 "索比光伏网或索比咨询"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站www.solarbe.com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 "索比光伏网或索比咨询"。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推荐新闻
返回索比光伏网首页 回到北控集团副董事长孙乐新到京仪世纪调研上方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