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光伏总动员令:向全国进军!

发表于:2012-10-17 10:08:33    

索比光伏网讯:有些事情不是看到希望才去坚持,而是坚持了才会看到希望。

在面对欧美双反,主力海外市场关闭大门,中国光伏面临绝境之时,英明的党中央和中国政府终于作出了勇敢的正确的慧智的决定:开启国内分布式光伏市场。力挽狂澜于既倒。光伏危机柳暗花明,露出一点曙光。

近期一系列正面的利好消息已经传出:

1.9月14日国家能源局发布了《关于申报分布式光伏发电规模化应用示范区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通知》每个省(区、市)申报支持的数量不超过3个,申报总装机容量原则上不超过500MW。如果以每个省(区)申报不超过500MW、全国31 个省(区、市)来测算的话,总装机量的上限将达15GW。

2. 中国可再生能源学会副理事长孟宪淦透露,一份题为《国家电网关于大力支持光伏发电并网工作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的审批稿已上报国家层面,其核心在于有效简化分布式发电并网流程,缩短并网时间,降低并网难度。

《意见》核心是:权限下放。即项目核准、电网接入、工程验收等权力下放给地市一级的电网公司,且电网接入及其方案免费。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只要是在300千瓦以上且在1万千瓦以下,相关业主单位只要持有关文件到地市级电网公司营业部客服中心办理手续即可,另外,规定电网公司必须在一定的工作日内完成有关审核工作。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介入公共电网的费用由电网公司承担。

另据消息,在政府的宏观协调下和艰苦的数轮谈判后,国网高层终于做出让步,把一年一百亿的售电额让出给分布式发电。

中国有世界最大的光伏电池产能,最全的光伏产业链制造业,最多的公共/工业/居民用建筑屋顶,最广阔充足的阳光辐照资源,还有最高的能源消耗需求,万事俱备只欠东风。如果光伏国内市场的两大瓶颈:并网和补贴问题都能够解决,国内光伏市场完全可以弥补欧美市场关闭造成的损失空间。产业得救,民众得福,国家得利。何需去看欧美的脸色。

我给大家提供一组数据:

1.1GW光伏电站约20平方公里,1000GW约需2万平方公里,刚柴达木盆地的1/10面积。以中国目前组件产能40GW,这就需要生产25年。

2.目前中国有480亿平方米建筑屋顶面积,如果在其中的10%屋顶建光伏系统,就将形成500GW太阳能电池市场。

欧美你们就哭去吧。我们的产品优先供应自己的国内市场。亲们,你们应该看清了欧美政府和厂家的丑恶嘴脸了吧。大家应联合起来提高出口组件和电池产品价格,让它们见鬼去吧,为自己的愚蠢付出代价。

亲们,开始调试、磨合你们暂停闲置已久的生产线吧,开始下订单采购原料吧,开始抄底收购整合吧,为即将到来的国内市场之战而准备。游戏的规则是让技术优者成本低者更大更精更强。

用你们的太阳能电池板去占领国内城市独栋/别墅、农村平房/独院的每一块屋顶!

用你们的太阳能电池板去占领城市工业厂房/公共建筑的每一块屋顶和墙面(南向)!

用你们的太阳能电池板去占领去占领西部的荒漠、戈壁,东部的滩涂、岛礁!

向全国进军!!!(作者:和海一样的新能源)

责任编辑:太阳能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9月27日

浙江宁波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年9月22日

武汉洪山宾馆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