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中国光伏企业进入寒冬期 各方表态将积极应对

发表于:2012-10-12 00:00:00    
索比光伏网讯: 在“寒冬期”里“瑟瑟发抖”的中国光伏产业,又要面对一个冰冷的事实:当地时间10月10日,美国商务部公布了对中国光伏产品“双反”调查的最终裁定结果,把关税范围从23.75%调整到了254.66%。无论是光伏企业、政府机构还是行业协会,面对“寒风凛冽”的市场现状,仍表示会全力积极应对。

2012年,中国的光伏产业就不断地在承受着从欧美袭来的阵阵“寒气”。从5月美国对中国光伏产业展开“双反”调查,到9月6日欧盟对中国的光伏产品开始“双反”立案并扩大调查的产品范围,“九成产品用于出口”的事实让中国的光伏市场不得不步入“寒冬期”。

而美国当地时间10月10日,美商务部又公布了针对“产自中国出口到美国的晶体硅光伏电池(不管是否制成组件)”的反倾销和反补贴调查的终裁结果。其中,判定江苏企业“天合光能”将会被征收23.75%的合并关税,该合并关税包括18.32%的反倾销税和15.97%的反补贴税。

在“2012年中国光伏企业市值排名”位居第二的江苏天合光能集团,于11日对该结果做出了积极回应。“虽然我们反对美国商务部的终裁结果,但我们仍将遵守他们的决定,同时关注美国国际贸易委员会在11月的最终裁决”,天合光能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高纪凡回应说。天合光能美国区总经理MarkMendenhall也表示:“我们还会巩固和发展北美业务。”

“对产业未来信心满满,对现状忧心忡忡”,江苏无锡尚德电力公司能源副总裁龚学,曾在上个月下旬“尚德电力收到纽约证券交易所的退市警告”后回应自己的心情。作为第一个在纽约股票交易市场成功上市的中国民营企业,“全球四大太阳电池生产基地之一”的尚德电力,目前也在接受无锡市政府出台的“一揽子政策”扶持。

江苏是中国光伏产业最发达的省份,产业规模约占中国国内的三分之二,多晶硅年产能达到6.5万吨,居世界第一位,电池组件产能也占到了世界产能的三分之一。目前江苏省政府也在寻求方法帮助光伏产业走出“寒冬”,江苏省副省长史和平近日在“推动江苏光伏产业领先发展”的论坛上,明确表示“要让这个行业健康发展,不能让品牌骨干企业垮掉”。

而不少业内人士表示,中国光伏产业要走出“寒冬期”,最有效的方式是积极打开中国内需市场。“由于中国光伏产业的产品消化过于依赖国际市场,受到"双反"调查后的状况,是企业生存下去必须要面对的坎坷,但是我们目前也在积极商讨方法来帮助中国光伏企业度过这个难关”,中国可再生能源学会光伏专业委员会副秘书长吕芳说。
责任编辑:太阳能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