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晶澳临近摘牌关口:股价连续30天低于1美元

发表于:2012-09-27 17:13:00    

产能过剩、欧美“双反”,令中国光伏概念股在海外跌跌不休,最近又开始触及“1美元”摘牌关口。曾经的中国光伏行业老大无锡尚德证实,已经收到纽交所摘牌警告。而记者发现,河北晶澳也正接近“摘牌警告”。

无锡尚德电力和河北英利号称中国光伏业双雄。日前,尚德电力对外发布公告称,已经收到了纽约股票交易所的摘牌警告,理由是股价连续30天低于1美元。

尚德电力表示,将会让股价在未来6个月之内符合上市规定,即股价连续30天收盘价超过1美元。

受到尚德表态影响,上周五,尚德电力股价上涨近6%,收盘价为1.08美元,突破1美元关口,不过到盘后交易时段,股价又下跌了3.7%,最新股价显示为1.04美元,公司市值为1.95亿美元。

此前几天,尚德电力宣布,将暂停无锡部分光伏电池生产线,遣散部分员工,此举将让2012年的运营费用下降两成。

记者注意到,河北另外一家光伏上市公司晶澳太阳能(河北晶龙集团控股子公司),目前也正面临同样的摘牌风险。

从8月29日开始,晶澳收盘股价已经连续低于1美元,正在接近“连续30天”的关口。

可喜的是,上周五,晶澳太阳能股价出现了8.43%的大涨,最新股价为0.9美元。目前晶澳太阳能市值为1.76亿美元。此前6月份,晶澳已经跌破1美元关口。为了防止面临摘牌警告,晶澳发起拯救股价措施,即在9月30日之前斥资1亿美元回购公司股票。回购计划宣布之后,股价涨回1美元之上。然而从7月中旬开始,晶澳股价又跌破了1美元关口。今年二季度,晶澳太阳能亏损7210万美元,亏损额比一季度加大。晶澳业务遍布全国各地,河北宁晋县和廊坊有其核心硅片和太阳能电池制造工厂。值得一提的是,全球最大光伏厂商河北英利上周五股价收于1.71美元,暂无摘牌之忧。

责任编辑:太阳能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相关阅读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9月27日

浙江宁波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年9月22日

武汉洪山宾馆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