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光伏焦点】尚德称不会退市 多措施力保1美元

发表于:2012-09-25 08:48:00    

  

【光伏焦点】尚德称不会退市 多措施力保1美元

         昨天,记者从尚德证实到,该公司接到纽交所的警告,截至9月10日的30个交易日尚德收盘均价低于1美元,因而不符合纽交所对上市企业股价的最低要求。根据规定,尚德尚有6个月的时间修复股价到1美元以上,否则只能退市。对此,尚德公关总监张建敏表示,公司正全力保证未来继续在纽交所上市,可能的措施包括缩股计划。

尚德称不会退市

值得关注的是,这是第一家在纽约证券交易所挂牌上市的中国民企,不过,这不是第一家股价低于1美元的中国上市公司,此前,中电光伏、中国科技发展集团、晶澳太阳能等多家在美国上市的光伏中概股面值也曾跌破1美元,这与整个光伏企业面临发展困境有关。

根据公告,尚德已经不符合纽交所对上市公司规定中的最低股价要求,在此后6个月内(到明年3月份之前),尚德必须将股价恢复到1美元以上的水平,并在连续30个交易日中收盘均价高于1美元。

对此,尚德方面表示,公司有意恢复股价,公司股票将全力保证未来继续在纽交所交易,目前,公司符合纽交所的其他规定,纽交所的公告不会影响公司的运营。

多措施力保1美元

如果30天平均股价不能恢复到1美元以上,尚德方面表示,将采取措施在未来6个月中满足纽交所的相关规范要求。张建敏接受记者采访表示,例如,可以改变每股对应的ADS的比例,来促使ADS价格上升,这一做法相对简单有效,这相当于逆向股票拆分计划。

逆向股票拆分,是指将多股股票合并为一股股票的行为,会降低股票的流通性。

事实上,就在稍早,尚德公布了缩减产能和调整结构以及员工调整的计划,在9月21日结束的交易中,尚德上涨5.88%,收盘价1.08美元,已经高于1美元。

不过,在短期刺激之后,尚德恢复股价的道路还长。因为在全球太阳能行业不景气的背景下,尚德已经连续多个季度亏损,第二季度的初步财报显示,第二季度的毛利率约为-10%;而且尚德有一笔债务即将到期。目前,欧美正对中国光伏产品展开反倾销,而欧洲市场是中国光伏企业主要的出口市场。

责任编辑:太阳能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相关阅读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9月27日

浙江宁波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年9月22日

武汉洪山宾馆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