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德国光伏安装成本远低于美国的原因

发表于:2012-09-24 13:40:27    

索比光伏网讯:德国太阳能光伏安装成本远低于美国,原因之一在于经济规模(德国每百万人安装光伏系统301.5MW,而美国每百万人安装光伏系统仅为14MW)。不过,除了经济规模与其它事宜,软成本也是德美光伏系统安装成本差异的主要原因这一。这也是今年2月美国能源部长朱棣文发起“SunShot”倡议拟将太阳能光伏系统总成本降低75%的原因所在。

昨天,美国劳伦斯伯克力国家实验室(Lawrence Berkeley National Laboratory,简称LBNL)公布一份研究报告,报告名为《德国住宅光伏价格为何远低于美国?》,该报告进一步证实德国太阳能安装成本远低于美国。

报告称,德国与美国的住宅光伏安装成本差距颇大,主要原因之一在于“软”成本(业务流程成本)的差异。为了更好的突出这些差异的性质,LBNL就德国住宅光伏方面的软成本相关因素(比如劳动力成本)做出调查。

据报告显示,2011年,德国安装商平均软成本为每瓦0.62美元,远低于美国安装商的每瓦2.70美元。德国客户收购平均成本为每瓦0.07美元,依旧远低于美国的每瓦0.60美元。

报告称,就德国制度而言,安装劳动力的平均需求为7.5小时,劳动力安装成本为每瓦0.55美元,这点也低于美国。德国准许、互连以及审查(Permitting, interconnection, and inspection 简称PII)需要10小时。鉴于德国没有准许费用,导致PII成本相比于美国每瓦减少0.20美元。

报告表示,德国免征住宅系统销售/增值税,而美国住宅系统的平均销售税约为每瓦0.20美元。剩余的德美两国软成本差距(约每瓦1.15美元)与管理费用、利润以及其它相关因素有关。(译者:Krystal)

责任编辑:太阳能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