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江西赛维总裁佟兴雪:中国太阳能业走在出场临界点

发表于:2012-09-19 00:00:00     来源:台湾工商时报

索比光伏网讯:美国、欧盟相继对中国大陆太阳能业者祭出「双反」和「反倾销」制裁,印度也准备在近日加入此一行列,对于陆厂而言不啻是雪上加霜。江西赛维总裁兼首席运营官佟兴雪昨(18)日坦言,此局势对于任何一家陆厂来说,都已面临「出场」的压力临界点,除寄望中国政府的「十二五计画」和新兴市场的崛起之外,也希望两岸业者能达成优势互补。



江西赛维总裁兼首席运营官佟兴雪
 来台发表矽晶片

江西赛维昨天在台举行新产品-「M3高效矽晶片」的发表会,其转换效率拉高到17.5-18%,比第2代「M2」提升了0.7个百分点。发表会场也吸引国内业界高度捧场,包括太阳能电池厂升阳科董事长刘康信及总经理张锦龙、新日光总经理洪传献、元晶董事长廖国荣、广运董事长谢清福及多家业界高阶主管出席。

已经无降价空间

佟兴雪表示,过去太阳能产品的「价格」几乎就是一切,但随着太阳能产品价格大幅下滑,目前已无降价空间,若转换效率不佳、技术能力无法提升,则以往被视为「优势」的「经济规模」,恐怕就要转变为「负担」。

覆巢之下无完卵

佟兴雪说,去年下半年起,大环境恶化速度出乎意料之外,任何厂商都无法置身事外,可说是覆巢之下无完卵。该公司身为上游端的矽晶圆厂,也希望能藉由与台厂的合作创造双赢。

对于美国和欧盟启动的贸易战,佟兴雪坦言,各家陆厂都还在思索因应之道,包括赴欧、美当地,或至第3地设厂生产,都是方向之一,但也都还没有付诸行动。对该公司来说,由于之前曾收购美国的系统厂和德国电池暨模组厂,尽管规模仍小,但多少能暂时弥补贸易战的伤害。

佟兴雪认为,中国「十二五计画」预计可对今年带来6GW的装机量,明年则翻一倍至12GW,虽可抵销美欧贸易战导致的损失,但长期来看,太阳能产业要能生存还是得视几项条件,包括国际环境能否好转?贸易战是否解决?新兴市场能否接棒?以及新产品的效能来评断。

江西赛维近日公布半年报,第2季亏损为2.2亿美元,比第一季的亏损1.7​​亿美元还要扩大。
责任编辑:太阳能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9月27日

浙江宁波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年9月22日

武汉洪山宾馆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