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光伏要闻 > 正文

尚德电力P2工厂近千名员工“遣散危机”

来源:经济观察网发布时间:2012-09-17 00:00:00作者:万晓晓
索比光伏网讯:9月17日,多名无锡当地人士向经济观察网表示,上班路过尚德新华路总部厂区,发现约数几百人围堵在厂门口,当地警方在附近拉起了警戒线。

  本报从无锡尚德工厂员工处获悉,因和尚德在赔偿问题上发生争执,导致了员工聚集在厂门口讨要说法。

  据悉,尚德预备裁员的工厂是P2工厂,有员工约1000人,该厂主要为光伏电池制造。

  一位无锡尚德P2工厂员工向经济观察网表示,8月中旬,接到厂领导通知称,要求该厂员工放假,等通知。“原本通知9月17日让我们到公司报到,坐下来谈赔偿,后来又变卦了,想把我们安排到另外的工厂去,再变相裁员”。

  该员工所指的另外的工厂,是尚德在无锡当地的P3、P4工厂,P3工厂主要进行组件生产,P4工厂也为电池制造,但是全自动化的工厂。

  “要把我们安置过去的工厂是全自动化的,我们过去根本做不了,我们的合同都是和P2工厂签的。”该员工表示,合同期为两年。

  尚德电力P2工厂一位负责人告诉经济观察网,这样的调整,是集团的决定。

  “8月,因为整体大环境问题,我们跟员工说放假,这段时间,集团来了新的订单,要放在P3、P4工厂做,所以,我们希望把员工调过去。”该管理人表示。

  他没有回答记者,P2工厂的员工是否适应在P3、P4工厂做工。“这些员工的合同还是在P2工厂,我们希望他们过去帮忙或者做暂时的协调,如果员工不愿意,我们可以按劳动法解约”。

  至截稿时间,P2工厂员工称,尚德已经答应了坐下来谈赔偿的要求,目前有数名员工被当地警方带走。

  尚德电力官方没有否认遣散员工的消息,尚德电力对经济观察网表示,上午员工围堵厂门口的事件,是因为部分员工不满意公司的安排导致。他表示将进一步了解详细情况。

  8月31日,尚德电力8月31日发布的今年上半年业绩报告显示,今年第二季度,尚德电力毛利率约为-10%。截至一季度,尚德电力负债总额已达35.82亿美元,而其总资产为43.79亿美元。

  9月9日,尚德电力首席运营官COO AndrewBeebe因个人原因辞职。8月15日,尚德宣布,创始人施正荣卸任CEO一职,由金纬接任。施正荣任执行董事长兼首席战略官。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索比公众号
推荐新闻
返回索比光伏网首页 回到尚德电力P2工厂近千名员工“遣散危机”上方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