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梅克尔与​​中国签67亿美元合作协议

发表于:2012-08-31 00:00:00    

索比光伏网讯:德国总理梅克尔(Angela Merkel)昨(30)日率领大批德国官员与企业访问大陆,在短短一天之中,已曝光的项目显示,双方签订67亿美元的采购与合作协议,德方除争取到久违的空中巴士订单,也让大陆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强调将继续购买欧洲国家的债券。

两方有意创造梅克尔访中声势,也让市场看到化解欧债危机的一丝曙光。

中德两国昨日在会后发表联合声明,庞大的清单中,广含政治、经济、货币、科技、人才、文化等29项合作共识。在签署的采购与经贸协议中,包括中国工商银行的租赁子公司将斥资35亿美元购买50架空中巴士A320飞机,福斯汽车与空中巴士将在天津投资设立新厂,大陆最大的通讯设备生产商中兴通讯则与IET Holding GmbH签署13亿美元的光纤通讯协议。温家宝表示,两国将就太阳能产业案,进行磋商。

中德双方昨日进行总理级磋商及第2轮中德政府磋商,会后温家宝表示,欧债危机是他昨日与梅克尔会谈的主题,欧债问题引起国际担忧,但中国对欧元区有信心,中方在全面评估风险之后,将继续购买欧洲国家的债券。

他更鼓励大陆企业到欧洲参与交通、能源、电信等基础建​​设的投资。梅克尔则表示,希腊仍想要留在欧元区,欧洲在应对危机方面已取得重大进展,但危机尚未结束。

自从欧债危机发生以来,大陆对于欧洲的投资日趋谨慎,就连大陆国家主权财富基金中投都曾明言欧洲投资风险过高。但温家宝此次对欧债问题的谈话已经比过去具体,甚至鼓励企业去欧洲投资,显示欧债危机可能即将见底。
责任编辑:太阳能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9月27日

浙江宁波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年9月22日

武汉洪山宾馆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