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光伏要闻 > 正文

青海汉能300MW薄膜太阳能项目开工

发布时间:2012-08-30 00:00:00
索比光伏网讯:8月29日上午,青海汉能300MW太阳能薄膜电池生产基地开工典礼在青海省海东工业园举行。

此前,汉能控股集团与青海省人民政府签署的太阳能光伏产业战略合作协议,双方本着优势互补、合作共赢的原则,携手推进青海省光伏产业的发展,此次开工典礼的举行,标志着双方战略合作的正式启动,项目投产后将有效拉动新材料、太阳能应用、物流等上下游配套产业的发展,推动青海光伏产业的发展。

汉能控股集团董事局主席李河君介绍,此次在青海投资的项目,采用了国际上领先的薄膜技术。他表示,汉能不但将优秀的薄膜太阳能电池技术带到了青海,更将通过建设光伏并网发电站,积极发展光伏建筑一体化项目等,创新太阳能的商用模式。

2012年6月,汉能通过并购德国Q-Cells旗下全资子公司Solibro,引进德国CIGS薄膜太阳能技术,转化率达14.7%。

青海省是我国太阳能资源最丰富的地区,除了得天独厚的太阳能资源,青海省拥有的荒漠和闲散土地资源优势也非常适合发展光伏产业。2011年,青海省建成并实现并网光伏发电1.003GW,占国内安装总量的40%,初步构造了完整的有利于光伏产业长期发展的基础体系。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索比公众号
推荐新闻
返回索比光伏网首页 回到青海汉能300MW薄膜太阳能项目开工上方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