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光伏聚焦】尚德这一年都干了什么?

发表于:2012-08-29 01:02:00     来源:OFweek太阳能光伏网

  

尚德这一年都干了什么?

        自2011年以来,欧洲债务危机深化,加上欧美“双反”(反倾销和反补贴)调查,以及光伏产业产能过剩等一系列事件,已让这家国内光伏龙头企业债台高筑。这一年中,尚德也经历多次“生死”危局,从2011年的诈捐门、传言申请破产到如今陷入反担保骗局、濒临破产,似乎这一次危机来得更加猛烈。

而对于尚德掌门人施正荣而言,2011年无疑是悲剧性的一年。扑面而来的危机此起彼伏,几乎让他无暇喘歇,凄惨的行业现实,已让这个光伏界的标杆式人物彻底“沦陷”,也一次次地被推向舆论的风口浪尖,施博士也由此辞去了尚德CEO职务。

巨头遭困,那么尚德这一年又干了什么?

诈捐门事件

2011年8月初,尚德卷入“诈捐门”。一场慈善活动,现在却演变成无锡尚德与中国版权协会之间的口水战。自2008年起,无锡尚德连续四届赞助中国版权协会创意大赛活动,由版权协会下属中育教育发展研究中心(以下简称:中育教育)具体执行。 2011年,无锡尚德突然“转向”,不再让中育教育负责执行,试图自己全权负责该活动以及活动中的捐赠。目前,本届创意大赛已结束,无锡尚德捐助学校的1500万设备没有到位,不过已从慈善总会领到捐赠发票。

而当时,版权协会秘书长罗凡华准备要回慈善发票,认为尚德“假捐赠、真避税”,而尚德则认为往年捐赠“罗凡华没有落到实处,甚至中饱私囊”,这也是他们在北京成立子公司独自运作的原因。目前,双方各执一词。

捐赠物没送出,尚德已领到1500万慈善发票。

“本身大家都是在做好事,都应该坐下来好好谈一谈。”中华慈善总会秘书长刘国林表示。在他看来,目前尚德公司与中国版权协会教育委员会之所以会相互指责,就是由于捐赠没有公开透明。

刘国林说的“好事”指的是“‘尚德电力杯’中国青少年创意大赛及暨知识产权宣传教育活动”(后简称“创意大赛”)。该活动是由中国教育学会、中华商标协会、中国版权协会、联合主办,中国版权协会教育委员会具体执行的一项“绿色教育公益活动”。支持单位包括中华慈善总会、阳光基金会等多家机构。从2007年开始,此项大赛已连续举办5届。

2008年开始,尚德太阳能电力有限公司取得此项大赛的独家总冠名权,并每年通过中华慈善总会向此项大赛的参赛学校进行定向产品捐赠,具体产品为该公司生产的太阳能组件。在过去的2008年至2010年间,尚德公司已捐赠的太阳能组件总价值分别为3400万元、1500万元,1400万元。

1  2  8  9  10  11  下一页>  
责任编辑:太阳能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9月27日

浙江宁波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年9月22日

武汉洪山宾馆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