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光伏观察】历届CCTV中国经济年度人物现状:有多少个施正荣?

发表于:2012-08-28 09:26:10    

索比光伏网讯:最近京东和刘强东的负面新闻不断,刘强东甚至好几天都不上微博了,这可十分罕见。刘强东在年初当选CCTV中国经济年度人物时的意气风发犹在眼前。

在这个网络发达的年代,经济明星们的任何一点风吹草动都逃不过媒体和公众的视线,仅2012年上半年关于他们的新闻就没有断过:卢文兵离开小肥羊了,王建宙退休了,传言陶建幸要复出了,俞敏洪遭遇VIE风暴了,金志国离任了,施正荣辞职了,李宁要回归挽救公司了……

于是对历届CCTV中国经济年度人物现状进行盘点的想法油然而生,盘点的结果有些令人意外,却也在情理之中。他们的人生故事也成为了中国十几年经济发展变化的一个个缩影。

从2000年开始至今,被称为“中国经济界的奥斯卡”的CCTV中国经济年度人物评选已经持续了十二届。被评选为CCTV中国经济年度人物的无疑都是当时的焦点人物,风光无限。

然而斗转星移,世事变迁,一些人物功成身退,完美谢幕:如求伯君、谢企华、杨贤足、唐运祥、王建宙、孔栋等;

一些人物商而优则仕,在政界继续着他们的辉煌:如卫留成、李毅中、竺延风、张庆伟、苗圩、李家祥、肖亚庆等;

而另一些人物则如流星般迅速陨落,带着无数的不甘和遗憾落幕;

当然,更多的经济年度人物们还是在他们熟悉的领域书写着他们的人生传奇。

CCTV经济年度人物之传承篇

CCTV中国经济年度人物评选标准由最初的“影响力、前瞻性、创造性”,随着时代发展而不断调整,最终演变为2011年的“责任、创新、推动力、影响力”。

而总有一些弄潮儿们,始终紧跟时代步伐,延续着属于他们的辉煌和荣耀。

责任编辑:太阳能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9月27日

浙江宁波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年9月22日

武汉洪山宾馆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