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超日太阳预计三季度盈利逾1.65亿

发表于:2012-08-28 09:40:00    

超日太阳昨日披露的半年报透露出信息:公司第三季度将实现盈利,盈利上限在2300万元左右。相比截至今年6月30日的亏损1.42亿元,这个盈利预测意味着公司在今年第三季度将实现净利润1.65亿元以上。

在半年报中,超日太阳预计公司2012年1至9月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变动区间为±2300万元,但公司同时明确:2012年1至9月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正值,因此,公司盈利2300万元的可能性大。至于公司利润来自何处,公司在“业绩变动的原因说明”中称:“公司的电站经营战略正确,与合作伙伴一起合作开发的国内外电站业务在第三季度全面启动,所以下半年的出货量会大幅度增加,毛利率也有所提高,第三季度经营情况比上半年会大为改观。”由此可见,公司在第三季度新开工的项目成为其半年报中预计的净利润增长来源。昨日,公司董秘顾晨冬表示,公司第三季度启动的项目包括云南地区100MW电站项目、与天华阳光合作的日本100MW光伏项目等。

对于造成超日太阳业绩亏损的应收账款问题,记者昨日获得的信息是,目前应收账款已有回款,但在此次业绩预测中,“尚没有包括坏账冲回。”

记者在超日太阳半年报中看到公司详细披露的报告期内海外项目情况,其中,随着销售合同价为4.03亿元的意大利电站项目的全部成功并网运行,当地银行有关项目融资贷款约4378.71万欧元将逐步发放,这有助于超日太阳收回配套的组件产品应收账款,通过确认收入而改善其现金流。根据公司债券评级机构6月28日的报告,公司已经与相关方面达成一致,计划于2012年前回收1.86亿欧元、1176.25万美元的应收账款,按照2012年5月底的汇率,上述资金折合人民币共计15.8亿元。

公司近来披露的公告还显示,其明年的订单也在陆续签订。8月24日,超日太阳公告与德国REALPART公司签约合作建设光伏电站项目,将在明年年底之前陆续在欧洲新兴市场包括罗马尼亚、乌克兰、波兰和克罗地亚及摩尔多瓦等国携手开发建设合计为266MW光伏电站项目。

责任编辑:太阳能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相关阅读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9月27日

浙江宁波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年9月22日

武汉洪山宾馆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