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光伏行情 > 正文

上一篇:技术加政策,光热发电未来发展之潜力无限 —“Intersolar China 2012”产业观点

下一篇:巴西大型风电开发商业务将扩张至太阳能领域

分享

光伏从政策催化的需求波动探寻周期底部

发表于:2012-08-24 14:11:05    

来源:申银万国

投资建议:静待周期底部,关注两类股票。我们判断周期底部区间是2012年底到2013年初。我们建议关注两类股票,第一类是技术革新标的:七星电子、晶盛机电(300316)豫金刚石(300064),它们的技术代表了未来的方向,能通过技术降低生产成本或提高转换效率;第二类是未来行业龙头:阳光电源、隆基股份(601012)海润光伏(600401),它们有成为行业龙头的潜质,成本或者规模具有相对优势,能在未来实现较大的规模和盈利。

  历史的经验:我们认为,从历史上看,光伏股价存在着比较清晰的传导逻辑,即政策-需求-盈利-股价。过去的三个周期是德国、西班牙、意大利的政策主导的,并且周期的起点就是新兴市场的崛起时点;我们认为未来中国、日本、美国的政策将主导光伏行业的需求周期,而这些市场将在今年四季度之后开始崛起。
 

  未来展望:中、日、美主导的发展。我们认为光伏未来的发展将由中日美主导。中国:制造环节产能过剩倒逼中央政府,而投资拉动经济吸引了地方政府,并且光伏成本已经降至合理水平,资金也不构成约束条件,目前的问题仅在于电网,未来工商业已经接近平价,分布式能源可能再出台刺激政策;日本:核电危机促使日本重拾光伏,高额的上网电价将催化市场爆发,目前的问题在于进入壁垒高企;美国:州政府的鼓励政策依然强力,新泽西州已经提高了光伏发电比例要求,随着系统成本的下降,美国市场将会进一步增长,不确定性在于美国的对华双反。
 

  德国、意大利等国家今年7月份会削减补贴,留下需求真空,而中国、日本、美国将接过需求的接力棒,中国将于今年9-10月份进入装机高峰,日本今年7月份政策开始执行,经过一段时间的酝酿,也将于今年四季度进入高峰,并且,明年3月底日本会进行政策调整,之前可能出现抢装。
 

  有别于以往,此轮周期除了鼓励政策以外,平价上网和去产能化也将影响行业周期,关于这两个因素,请见我们接下来的系列报告。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相关阅读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