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荆州市成功入围2012年国家可再生能源建筑应用示范城市

发表于:2012-08-22 14:19:01     来源: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从荆州市住建委获悉,经过积极争取,国家财政部、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专家实地论证与核查,荆州市成功入围2012年国家可再生能源建筑应用示范城市,这使荆州市又多了一张“国”字新名片。

    据了解,可再生能源建筑应用是指利用太阳能、浅层地能、污水源热能等非化石能源,对建筑物进行供热或制冷。荆州市全年气温较高,无霜期长,为太阳辐射资源三类地区。太阳年辐射总量为4366.8 至4576.2 兆焦/平方米,年日照时数为1823 至1978 小时,日照率为41%至44%,太阳能资源具有很好的利用价值。且境内河湖众多,水网密布,是全国内陆水域最广、水网密度最高的地区之一。城区多年平均地表水资源量5.245 亿立方米,约有1.858 亿立方米左右的地下水储量,还有1500 平方公里地质带适宜采用土壤源热泵,利用浅层地热能的潜力很大。

    市住建委李云清主任介绍,按照两年内完成申报的240万平方米可再生能源建筑应用目标,荆州市将获取国家专项财政补助资金6000万元,资金投放项目将在两年内完成。用于城区新建建筑以及既有建筑节能改造项目中应用太阳能、浅层地热能等可再生能源。仅此一项,可节约标准煤20400吨。

    李云清表示,在建筑中可再生能源的大规模应用,可以达到居民用着省钱、住着舒服,城市碳排放减少、生态环境持续改善的共赢局面。荆州市成功入围国家可再生能源建筑应用城市,标志着荆州市建筑节能工作正式注入“国”字招牌,进一步提高了城市品位,让节能环保、低碳生活的理念更加深入人心,有助于促进全市节能减排目标的实现。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