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中国工商界反对欧盟对华光伏反倾销立案声明全文

发表于:2012-08-22 09:58:00    

8月22日消息,德国光伏企业上月向欧盟提交了对中国光伏产品反倾销立案调查的申请,今日,中华全国工商业联合会新能源商会联合国内光伏企业发表声明,反对立案。

声明指出,中国光伏产品并没有对欧洲相关产业造成损害,也不存在对欧倾销行为。

事实上,新能源商会指出,欧洲部分企业在自身管理和生产落后而不思转变,对中国光伏产品进行倾销指控是想转移市场注意力,转嫁生产经营危机。

同时,该声明认为,欧企的倾销指控也是将欧盟市场不景气的状况嫁祸中国生产企业的行为,对此无端指控,中国工商界表示坚决反对。

新能源商会建议中国政府主管部门高度重视,迅速采取有效措施阻止立案,并邀请欧委会和Solarworld等公司代表来华磋商。

根据新能源商会的数据,此次反倾销调查的申请范围涵盖来自中国的全部太阳能产品,总体量接近万亿人民币。本次反倾销调查一旦成立,将会是中欧有史以来最大的贸易救济案。

  《声明》全文:

中国工商界

关于反对欧盟对华光伏反倾销立案的声明

7月24日,德国光伏企业SolarWorld正式向欧盟递交了对中国光伏产品反倾销立案调查的申请。根据欧盟相关法规,欧盟将在45天内给予答复。作为中国新能源领域国家级的行业组织,全联新能源商会(原“中华全国工商业联合会新能源商会”)发表声明如下:

一、本次调查申请将是中欧最大的贸易救济案,双方应审慎对待

中国2011年太阳能产品产量约有32吉瓦,由于此次反倾销调查申请范围涵盖来自中国的全部太阳能产品,总体量近万亿人民币;欧盟光伏企业直接或间接相关联的有28~30万工作岗位,中国光伏产业也有超过百万人的就业岗位;中国光伏产品上百亿美元的出口额,接近于2011年中国从欧盟进口汽车整车的总金额。因此,一旦欧盟裁定中国输欧光伏产品存在倾销并征收高额倾销税,必将对中欧双方的贸易、政治和经济和社会正常发展带来巨大的负面影响。

二、中国光伏产品没有对欧洲相关产业造成损害,也不存在对欧倾销行为

首先,对于欧洲少数企业所指控的中国光伏产品生产企业对欧出口行为对其造成损害的说法,我们表示坚决反对。这部分企业所提出的其欧盟市场份额逐渐减少主要是基于以下因素:第一,由于欧债危机持续加剧等大背景造成欧盟市场总体情况不景气,光伏产品的总体需求量下降,在此情况下,欧洲少数企业市场萎缩属于必然结果;第二,欧洲少数企业自身存在生产成本过高,技术创新不足,市场拓展和公司管理等内部原因,在市场竞争中处于劣势,是市场经济“优胜劣汰”法则的必然结果。

责任编辑:太阳能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相关阅读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9月27日

浙江宁波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年9月22日

武汉洪山宾馆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