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欧盟双反:中国光伏企业生死战

发表于:2012-08-21 08:21:00    

在尝到对中国光伏企业施行双反(反倾销、反补贴)调查带来的好处之后,德国企业SolarWorld于7月24日向欧盟委员会提交申诉,要求对中国光伏产品展开反倾销调查。

“如果欧盟采取与美国相同的措施,那中国光伏企业将会全军覆没,”业内人士表示:“中国企业在这一仗中输不起。”

  应对之道

8月14日下午,国际工会联合会主席、德国工会联合会主席迈克尔·佐默尔率国际工会联合会50余人代表团来到中国保定,此行目的明确——考察中国光伏企业现状与职工权益。

“我们邀请他们来就是要让外界知道中国光伏企业的现状,让他们亲身感受一下中国企业是否在施行倾销,”英利集团宣传部王志新对新金融记者表示,“这可以说是面对可能的反倾销调查实施的一种主动防御。”

面对德国来客,中国企业似乎找到了一扇可以透口气的窗户,至少可以得到短暂的轻松。英利集团工会主席张谦对欧洲来客发表了以“快乐工作、幸福生活”为主题的演讲,详细介绍了英利集团工会为了使员工快乐工作、幸福生活所做的工作。

这显然不是重点,英利集团总裁特别助理陈卓针对目前光伏市场进行的发言才是中国企业最想说的。他表示:“日前,德国企业Solar World已提交申诉,要求欧盟对中国光伏产品进行反倾销调查,这极大地损害了中国光伏企业工人的生存权益。”

“在欧洲工会力量十分强大,有一定的话语权。”王志新称,与欧洲工会组织的交流沟通目的就是为可能的反倾销调查争取更多同盟军。

谨慎严肃的德国人,不会轻易做出支持的表态。他们更关心的是,关于工资薪酬,财务报表、生产运营是否和员工共享等方面的问题。

代表团参观了英利集团生产车间,了解了企业生产、员工培训和工会维权等情况,对企业积极落实劳动保护措施,在全球经济下滑情况下保持员工工资较高增幅的做法表示赞赏。

包括德国在内的欧盟市场是中国光伏企业最大的买家,取得德国工会组织的支持,被认为是中国企业的“釜底抽薪”之策。

责任编辑:太阳能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相关阅读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9月27日

浙江宁波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年9月22日

武汉洪山宾馆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