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尚德“临危换帅”: 政府欲将其国有化?

发表于:2012-08-21 08:28:00    

  

无锡尚德闪电换帅或被国有化

        素以高调、强悍作风示人的光伏明星施正荣选择了隐退——几天前的这则消息一经爆出,迅速在光伏的“冰封世界”燃起火星:这场标杆企业的人事地震是否意味着最后一个精神支柱的轰然坍塌?

今早有消息人士对记者透露,埋下这颗“临危换帅”的深水炸弹的,是政府欲将其国有化的冲动。曾经风光无二的施正荣,如今夹在难以为继的企业经营和“虎伺”已久的地方政府之间,或许激流勇退是最妥善的解决方案。

不过,此时正值尚德短期偿债能力告急且身陷5.6亿欧元反担保骗局的危情时刻,想要全身而退之前,施正荣还有诸多烂摊子需要给投资者一个说法。

  政府曾“投”数亿元

“当初为了招商引资,地方政府没少给尚德政策,不管是税收优惠、拿地折扣,还是融资支持,现在新能源已经是无锡这座老工业城市的亮丽名片,无论如何不能坐视它被 ‘撕掉’。 ”早间,一位熟悉情况的圈内人对记者如是说。

此前也有媒体报道,目前无锡市政府已着手,通过与各债权银行沟通,建议银行不对尚德电力进行抽贷、收贷,并给予合适的展期,力图缓解尚德电力面临的债务压力。

政府的动作频频似乎恍然回到了十多年前,只不过当时与银行沟通的命题是:怎样帮尚德争取到贷款。

过去在许多场合,施正荣亮相时总是标配一句台词:“没有地方政府的支持,就没有尚德公司今天的成功;没有无锡新区的帮助,也不可能有施正荣今天的辉煌。 ”尽管如今大佬谢幕,言犹在耳,因为这并不能算是一句客套话。

早在2000年,从澳洲回到无锡打算创业淘金的施正荣口袋里只有40万美元,小天鹅集团、无锡高新技术风险投资公司、山禾制药等8家当地国企为他凑到了600万美元,背后如果没有政府的力挺游说,显然是天方夜谭。

若梳理尚德发展史,地方政府的推手便一路出没。 2002年,草创的尚德亏损700余万,到了把进口硅棒切割变成内销产品的田地,正是地方部门出面协调, 5000万元担保资金令公司借以喘息。不久后,又有一笔5000万多元的低息贷款进了公司的账户。

责任编辑:太阳能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相关阅读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9月27日

浙江宁波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年9月22日

武汉洪山宾馆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