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施正荣“以退为进” 权力一点没减少

发表于:2012-08-17 08:34:00    

  

专家分析称,尚德电力施正荣的新职位执行董事长相当于董事长+CEO

专家分析称,尚德电力施正荣的新职位执行董事长相当于董事长+CEO

        8月15日夜间,深陷反担保骗局的尚德电力控股有限公司(NYSE:STP,下称尚德电力)宣布更换首席执行长(CEO)。

施正荣作为中国的“新能源教父”、全球的光伏产业旗帜人物,在15日宣布卸任尚德电力CEO,担任执行董事长兼首席战略官(CSO),CEO一职由此前担任尚德电力首席财务官(CFO)的金纬(David King)接任。

按2011年出货量计算,尚德电力是全球出货量最大的光伏组件企业。

值得关注的是,根据尚德电力昨日提供给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的文件,施正荣的Chairman of the Board(董事会主席)职位前加上了“Executive”,变身执行董事长;而首席战略官一职更是尚德电力此前所没有的。

尚德电力投资者关系负责人Rory Macpherson昨日晚间对记者回应称,执行董事长与董事长没什么区别。通过把运营业务交给金纬,施正荣可以更专注在公司的战略、主要业务关系、技术发展等方面。施正荣相信金纬能够胜任新的职务。

  施正荣“以退为进”

业内人士纷纷将尚德电力更换CEO解读为施正荣以退为进之举。一光伏行业分析师称,“现在有各种猜测,我们不太看得懂,但是直觉是施总可能举步维艰了。”

有知情人士透露,施正荣卸去CEO一职是迫于无奈。

上述知情人士称,“在GSF(环球太阳能基金)反担保骗局上,尚德是自爆丑闻,而且是时隔两年才宣布。现在他(施正荣)又突然宣布辞去CEO一职,疑点很多。”

GSF反担保骗局爆发之后,尚德电力股价暴跌逾四成,一度跌破1美元,而其巅峰股价则是90.04美元。上述知情人士称,此次施正荣卸任CEO一职,是否与GSF反担保骗局有关不得而知,不过现在尚德内忧外患,确实非常难熬。

责任编辑:太阳能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相关阅读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9月27日

浙江宁波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年9月22日

武汉洪山宾馆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