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光伏视角】阿特斯总裁瞿晓铧:只有大家好了,才都好。

发表于:2012-08-17 11:12:19    

索比光伏网讯:近日,江西赛维和尚德电力两家光伏" title="光伏新闻专题">光伏企业被爆濒临破产,记者多次联系两家企业,但是公司电话始终无人接听。记者致电尚德电力董事长施正荣,其并未就破产传闻给出正面解释,而是让关注网上公司的公告。阿斯特总裁瞿晓铧表示:“只有大家好了,才都好。”

尚德电话拒谈破产传闻 江西赛维电话无人接听

日前曾有报道称,据美国投资机构Maxim Group最新统计数据显示,中国最大的10家光伏企业的债务累计已高达175亿美元,约合1110亿元人民币,国内整个光伏产业已接近破产边缘,其中江西赛维和尚德电力破产的可能性最大。同时,尚德电力还陷于反担保骗局的漩涡之中不能自拔。对于破产传闻,中新网能源频道致电并手机短信至尚德电力董事长施正荣,施并未给出正面答复,而是让关注公司网上公告。记者从尚德电力官网并未见相关新闻,官方微博最近的更新也只是15日晚施正荣卸任公司CEO的公告。

另外,中国经营报近日报道称,“受到金融危机、产能过剩的影响,赛维这家昔日巨头的股价已从2008年的40多美元/股跌至目前的1.42美元/股,市值缩水90%以上,深陷亏损之中的赛维如今已濒临破产。”对于江西赛维的破产传闻,记者数次拨打该公司电话,却始终无人接听,似乎与世隔绝。

施正荣卸任尚德电力CEO 被疑借机以退为进

据中新网能源频道了解,就在光伏企业面临债务危机,整个光伏行业尤其是江西赛维和尚德电力处于风口浪尖之时,尚德电力却发生了内部人事变动。15日,尚德电力发布公告,宣布施正荣博士担任执行董事长兼首席战略官,不在任CEO一职,由此前担任首席财务官的金纬先生为首席执行官。同时宣布丁怀安女士担任临时首席财务官。”

对于职务变动的解释,施正荣在公告中称是要更多地关注于公司的战略方向、与主要合作伙伴建立密切的关系。同时,上海证券报昨日报道称,“在一位接近尚德电力的人士看来,施正荣当前正被行业困境、海外‘双反’、反担保骗局等诸多不利因素包围,其本人也承受着巨大的压力,不排除他也是想借这个机会以退为进。”

阿特斯现金流充裕 其总裁称“只有大家好了才都好”

目前,整个光伏行业真如报道所称集体不景气吗?苏州阿特斯太阳能某负责人对记者表示,受到美国“双反”调查影响,包括这次欧盟如果立案反倾销申请,对国内外的光伏企业都会产生很大影响。“但是阿特斯现在现金流比较充裕。”她说:“涉及债务的主要是尚德和赛维两家公司。”

据8月15日苏州阿特斯二季度财报显示,其净营收为3.482亿美元,环比增6.9%,同比降27.7%;毛利率为12.4%,上一季度为7.7%,去年同期为13.2%。在谈到光伏企业之间的竞争时,该阿特斯负责人称行业竞争肯定是有,同时她援引阿特斯总裁瞿晓铧的说法称:“只有大家好了,才都好。”

责任编辑:太阳能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9月27日

浙江宁波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年9月22日

武汉洪山宾馆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