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沉重债务加剧行业整合 银行仍看好光伏业前景

发表于:2012-08-15 16:37:57    

索比光伏网讯:鉴于太阳能组件价格持续下跌,中国光伏企业身负债务之累,很多企业被迫通过兼并或并购寻求新资金。

遭受反担保欺诈事件之后,尚德电力很可能要支付新增的数亿美元资金。于此同时,该企业的同行们也倍感压力。

由于太阳能电池板价格很难覆盖生产成本,据传中国数十家小型太阳能企业将停工关闭,股票投资者纷纷撤离这个部门,自2011年伊始,中国在美上市光伏企业股价跌幅逾85%。

尽管分析人士预测未来几个季度光伏企业仍处于亏损状态,但倘若中国政府依然保持开放的信贷额度,绝大多数中国光伏企业仍可生存下去。

Huntington EcoLogical Strategy ETF (HECO.K)投资组合经理Brian Salerno表示:“太阳能行业将继续增长,只是我个人认为绝大多数时间行业都处于一种‘无赢利’的繁荣状态。”

太阳能分析师们指出,赛维LDK的资产负债表在中国光伏企业中最为糟糕,债务高达60亿美元,现金逾现金等价物只有2.44亿美元。晶澳太阳能负债15亿美元,2012年一季度末持有现金为6.76亿美元;天合光能负债相对“温和”,为10.8亿美元,持有现金4.9亿美元;一季度末,英利绿色能源负债34.4亿美元,持有现金6.75亿美元。

具有最大光伏组件产能的制造商尚德电力很可能会因潜在的担保欺诈案而支付6.9亿美元。而且,该企业明年初还需要偿还5.41亿美元的可转换债券。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一份分析报告显示,尚德一季度末总债务高达35.8亿美元,持有现金4.74亿美元。

中国政府通过国营银行为太阳能行业提供数十亿美元的信贷额以及其它支持,促使美国政府今年初决定对中国光伏企业征收惩罚性关税。

尽管中国大陆境外的分析师与光伏竞争者一直以来均认为国有银行的信贷是中国光伏企业制造商的一大资金优势,但这种扶持也促使中国光伏企业花费过多资金建设新工厂,导致市场光伏组件供过于求。

分析师认为,鉴于被列出来的短期债务总是持续向前推移,想要获取中国光伏企业债务的“清晰画面”还颇为困难。

责任编辑:太阳能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9月27日

浙江宁波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年9月22日

武汉洪山宾馆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