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河北光伏企业开工率显著降低

发表于:2012-08-13 00:00:00     作者:李保元 来源:燕赵都市报

索比光伏网讯:贸易壁垒和供大于求引发的光伏行业寒冬之下,河北光伏行业尚能保持几分“淡定”。在江苏无锡尚德和江西新余赛维传出债务危机和破产传闻之际,记者注意到,河北光伏厂商趁行业低迷期间苦练技术内功,近期陆续传出一些新的研发项目和产品认证捷报。业内人士表示,河北厂商的技术积累,将有助于它们在光伏市场回暖时扩大与对手的领先优势,提升行业地位。

  河北一家大型光伏制造商的相关人士8月10日告诉记者,受到市场萎缩影响,即使是目前能够运转的河北光伏大厂,由于订单不足,开工率已经显著降低,部分一线工人停工,而这正好是企业投入人力物力资源进行技术研发、工艺升级的一个良机。

  巨力:品质升级

  位于保定徐水县的巨力新能源公司,由当地知名民营企业巨力集团所创办,在河北光伏产业中处在第二集团。记者日前获悉,巨力新能源公司多晶系列组件成功通过TUV莱茵集团的潜在电势差诱发衰减(PID)测试,意味着巨力光伏组件的产品品质跃上一个新台阶。

  PID效应是一种高强度负电压诱发的组件性能降低现象。PID效应在电站实际运行中并不鲜见,严重时甚至可引起组件功率衰减50%以上,从而导致整个电站的功率输出下降,继而严重损害投资者的利益。

  根据光伏学会柏林股份公司、TUV莱茵和VDE测试机构和认证协会共同的标准, 巨力新能光伏组件加1000V负压,耐久性试验后组件性能仍高于98%以上。不仅代表着其多晶系列产品具有优质,稳定,可靠的安全品质,同时标志着此系列产品性能已经达到同行业领先水准。

  晶澳:环保认证

  河北晶龙集团旗下的太阳能电池组件厂商晶澳,最近有三款组件及三款电池片产品通过了Intertek天祥集团的碳足迹评估,成为中国第一家获得Intertek碳足迹认证证书及绿叶标志的太阳能企业。

  据悉,Intertek天祥集团是全球领先的质量、安全和环境服务机构。Intertek产品绿叶标志证明所标识产品的环境影响已经通过了独立的第三方验证,其绿叶标识内容包括REACH法规中SVHC的规定和碳足迹,说明产品在环保方面取得的成就。

  英利:启动课题

  8月5日,由设在保定英利集团内部的“太阳能光伏发电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牵头的国家863计划重大研发课题———“效率20%以上新型电极结构晶体硅电池产业化成套关键技术及示范生产线”正式启动。

  这一研发项目,采用产学研合作模式,共分为三项任务。其中“效率20%以上新型电极结构晶体硅电池产业化成套关键技术及示范生产线”任务是科技部《太阳能发电科技发展“十二五“专项规划》重要项目之一。今年2月该项目批准实施,由英利集团、中科院半导体研究所、中科院微电子所、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共同承担,重点研究N型MWT太阳能电池关键技术核心,在英利集团现有“熊猫”单晶电池技术基础上进行再创新,实现MWT技术与N型晶体硅电池集成,提高N型晶体水平提升有着重要的意义。

  英利集团首席技术官宋登元博士表示,该课题目标瞄准国际先进水平,将采用自主知识产权的先进技术以及全新的技术路线,实现N型单晶硅高效太阳能电池转换的进一步提升,并建成一条30兆瓦产能的示范性生产线。

责任编辑:太阳能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9月27日

浙江宁波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年9月22日

武汉洪山宾馆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