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光伏科技 > 正文

美研制集成太阳能板燃料电池军用发电机组

来源:索比太阳能光伏网发布时间:2012-08-10 09:30:45

资料图:奥巴马视察美军一处军事基地里的太阳能发电设备
 
    俄罗斯陆军指南2012年8月8日报道 美国洛克希德·马丁公司与美国海军研究办公室签订了一份合同,合同内容即设计和研发固体氧化物燃料电池发电机组,以替换传统的战场发电设备。洛克希德·马丁拟将燃料电池技术与太阳能板集成,为军方提供执行任务所需的电力,同时极大地减少燃料的使用量。
 
 
    固体氧化物燃料电池发电机组的研发项目为期32个月,研制工作完成后,洛克希德·马丁公司将演示和交付1套多千瓦级JP-8兼容燃料电池高效电源节点,供美国海军陆战队评估使用。该合同价值约300万美元,旨在使战术发电所需的燃料总使用量减少50%或以上。

    目前,全世界使用超过10万部军用发电机,为照明、空调、计算机、无线电台以及指挥与控制系统等供电。固体氧化物燃料电池能够通过化学反应将燃料转化为电能,其效能比当今战场上燃料消耗最大的柴油发电机所使用的内燃机高出30%至50%。由于燃料电池仅需较少的燃料就能产生等量电力,因此有望节省数十亿美元的作战成本,同时减少军方运送燃料人员的伤亡。

    洛克希德·马丁公司目前正在与美国TMI公司联合研发燃料电池技术。除了洛克希德·马丁公司出资开展的研发工作之外,该合作团队还获得了俄亥俄州“第三前线拨款”项目(用于开发基于新技术的产品、公司、企业和工作)提供的竞争性资金。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索比公众号
推荐新闻
返回索比光伏网首页 回到美研制集成太阳能板燃料电池军用发电机组上方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