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离网太阳能给印度无电农村带去光明

发表于:2012-08-08 17:36:59     来源: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一名妇女站在印度Meerwada村一座由太阳能供电的房屋前面。(自路透社)

  在印度偏远村庄Meerwada里,天黑之后,生活似乎就陷入了停顿,由于无法连接印度国家电网,村民不能用电,孩子们在昏暗的老式油灯下写作业,而大人们只能做一些最基本的家务活。但太阳能电力的到来改变了这一切。

  美国太阳能公司SunEdison选中了该村来试验其商业模式,在村中心安装了太阳能面板,并承担了昂贵的前期费用。现在在潮湿的傍晚,村民可以使用电风扇,孩子们围坐在一起学习印度语。七个孩子的母亲Sunderbai非常高兴,她说因为人们终于可以看清楚他们餐桌上的饭菜了,而过去天黑之后,人们甚至都无法发现饮用水中飘落的昆虫。

  事实上,随着成本的迅速下降和潜在客户融资状况的改善,类似的太阳能系统可以大面积推广开来。在一些电网无法达到或仅能提供间歇性电力的地区,简单的太阳能项目已经开始获取利润。

  作为亚洲第三大经济体,印度前不久刚刚经历了一次严重的大停电事故,在印度12亿的人口中,大约有40%无法使用电力。路透社认为,印度需要寻求帮助,才能缓解其不堪重负的电力基础设施。

  印度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部预计,到2022年,离网太阳能占据印度总装机容量的比例将接近1%,从目前的80兆瓦增长到4000兆瓦。离网太阳能系统的潜在增长为解决该问题带来了一线希望。在每年日照时间长达300天的印度,收回太阳能系统的初始投资是关键所在,后期成本主要是维护和修理费用。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