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美国新能源企业获加州能源委员会授奖

发表于:2012-07-12 13:16:10     来源: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近日美国赛康科技(Satcon Technology Corporation)、美国锂离子电池制造商A123 Systems、美国可再生能源服务公司(Renewable Energy Services)与萨克拉曼多市政事业部(SMUD) 获得加州能源委员会授予的200万美元项目资助,该项资金将用于储能技术的开发,从而有助于减少可再生能源发电间歇性现象的发生。

  据该项目主管方Satcon发布声明称,此项资金补助是由能源委员会拓展计划——公益能源研究(PIER)可再生能源项目提供——该项目旨在开发能源解决方案,从而有利于可再生能源逐步渗透入能源电网当中。

  总部驻美国的Satcon公司解释道,研究团队旨在开发“光伏电力一体化储能系统”,可支持电压及频率,稳定光伏电力(PV firming)、实时电力传输并控制变化率。这套解决方案的开发将在萨克拉曼多市政事业部的的加州总部进行。

  具体来说,Satcon将提供光伏逆变器技术领域的专业知识,A123公司将提供“先进”锂离子电池技术。Satcon表示,最终系统将由一个500kW光伏阵列、500kW的PowerGate Plus逆变器以及一个500kWh的A123先进锂离子电池储能系统构成。

  据预计,这套储能系统将能“利用高功率、高压的Satcon电池功率调节系统(Satcon Spectrum PCS),从而稳定电压、控制频率,并且在电网不稳定的情况下(包括停电)使光伏电站持续运行。

  Satcon首席技术官Leo Casey表示,我们正试图将可再生能源与电网融为一体,提高操控性并改进储能系统,从而减少输出功率的波动,这已是关键所在。过去四年,我们一直致力于这方面的研发并已应用于多个项目,包括商业光伏系统、储能项目、太阳能电网整合系统的开发以及由美国能源部资助的示范项目。加州能源委员会项目将加速下一代储能技术的开发与应用,这是未来电网的核心所在。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相关阅读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