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苏浙皖光伏企业两年内八成或被整合

发表于:2012-07-02 08:42:58     来源:江苏经济报
       产能过剩、企业倒闭、出口受阻……在光伏行业遭遇严寒的形势下,近日,在2012苏浙皖太阳能光伏产业加工贸易对接会上,浙江省太阳能行业协会秘书长沈福鑫直言:“未来两年内,至少有八成光伏企业或将被整合。”

  八成光伏企业或被整合

  太阳能光伏作为我国最具竞争力的出口商品之一,一直得益于欧美光伏市场的拉动,全国生产的90%以上光伏产品均用以出口。不过,随着金融危机、主权债务危机的影响,导致欧美市场不景气,对光伏产品需求增幅明显下降,而国内的市场则呈现产业过热的势头。

  与此同时,欧美国家多次对华光伏企业采取“双反”(反补贴、反倾销)调查,让不少国内企业普遍感受到“日子难熬”。面对当前光伏行业寒冬的持续蔓延,沈福鑫在会上直言:“未来两年内,光伏企业在"质"与"量"上都将会发生巨大的变化。届时,至少有八成光伏企业或将被整合。”

  苏浙皖有望组建光伏“联盟”

  “安徽太阳能光伏产业虽然起步较迟,但近年来通过招商引资,发展迅猛,产业链不断完善,产业集聚初具规模,形成了合肥、蚌埠、天长、霍山等一批光伏企业集聚区。去年,仅合肥市光伏产业产值就已达300亿元。”安徽省商务厅副巡视员王晓阳表示,即便如此,当前整个光伏产业形势并不乐观,“产能过剩、企业倒闭、出口受阻”仍然困扰着光伏行业发展的步伐,此次举办的三省光伏产业对接会的目的就是共谋发展,应对挑战。

  同时,江苏省可再生能源行业协会秘书长操更生也表示,苏浙皖三省在光伏行业中一直发展迅速,未来应该加强互动,促进光伏行业的交流与合作,组建光伏基地,形成产业化、规模化的发展。

  自然资源不适于租售

  前不久,黑龙江省出台《黑龙江省气候资源探测和保护条例》,其中规定“企业探测开发风能及太阳能资源必须经过气象部门批准,而且探测出来的资源属国家所有”。这让不少光伏企业觉得“不安”。“会不会涉及个人利用收费问题以及向企业寻租,企业的成本压力会不会加大?”

  安徽博大新能源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徐先生认为,光能、太阳能作为自然资源肯定不合适租售。

  在操更生看来,“当前只能从中解读出,当地的风能、太阳能监控的资源归政府,该地区出台的保护条例也仅为该地区"个案",苏浙皖等地目前并没有实施此项规定。”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