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光伏行情 > 正文

上一篇:汉能薄膜太阳能立足国内放眼世界

下一篇:为应市场之变 德国调整光伏政策

分享

股票低迷 GTM预计光伏产能过剩将持续3年

发表于:2012-06-28 08:51:56    

来源:i美股

北京时间6月27日,光伏个股在周二下午的股市交易中表现低迷,分析机构预测光伏产能持续过剩,中国光伏组件制造商赛维LDK公布第一季度亏损高于预期,财务指导疲软。赛维LDK股价下跌6.4%,该公司的竞争对手天合光能(Trina Solar)和昱辉阳光(Renesola)股价分别下跌7.4%和5.8%。总部位于亚利桑那州的第一太阳能公司(First Solar)股价下跌1.5%。

赛维LDK公布的财报为努力寻找阳光的光伏行业蒙上了阴影。可再生能源分析公司GTM Research的报告预计,光伏组件制造商将面临三年多的困难前景,直到产能过剩消失为止。

赛维LDK首席执行官彭小峰在周二发布的声明中表示,“光伏行业持续的产能过剩,导致整个太阳能供应链的产品价格下降,这大幅减少了我们的收入,对我们的利润率造成了负面影响。”

赛维LDK公布第一季度每股亏损1.46美元,高于分析师预计的1.14美元,第一季度净销售额为2亿美元,比去年同期下降74%。赛维LDK预计第二季度营收为2.2亿美元到2.7亿美元,低于分析师普遍预期的3.704亿美元。

与此同时,GTM Research的报告表明,2012年光伏太阳能电池板的产能是59GW,预计销往全球各地的光伏组件只有30GW。随着光伏产品价格的持续下跌,预计约有21GW的产品在2015年退出市场。

尚德电力控股有限公司、英利绿色能源控股有限公司及美国第一太阳能公司近年来均大幅扩张产能,在周二下午的交易中,尚德电力股价下跌4.2%,英利绿色能源股价下跌4.3%。

由于高额的启动成本影响装机容量,光伏行业主要依赖政府补贴。欧元区各国的财政紧缩措施抵消了部分补贴。光伏行业的硅片和光伏产品产能过剩导致价格低于制造商的成本。这种产能过剩造成了中国、欧洲和美国光伏公司的经营模式,包括加州的Solyndra公司,这家公司因接受政府贷款后宣布破产而闻名,曾经被奥巴马政府吹捧为耀眼的明星。

有些分析师预计,赛维LDK也会走向破产。赛维LDK周二表示,该公司致力于通过降低生产成本和债务再融资以度过动荡不安的市场环境。

赛维LDK首席执行官彭小峰在财报声明中表示,“尽管我们预期光伏行业在短期内依然面临具有挑战的环境,不过我们预计今年随着时间的推移,中国等部分市场将出现需求改善的情况。”

IBD能源光伏指数周二下跌近2%,周一下跌4.4%。这些动向扭转了周五分析师乐观行业报告带来的上涨势头。花旗银行分析师蒂莫西·阿库里认为这是光伏产品需求的低谷,他表示随着可再生能源的价格接近传统能源,光伏装机容量将开始增加。

另一个好消息是,第一太阳能公司在获得政府批准和解决其他问题后,于上周重新启动了洛杉矶地区的两个光伏发电项目。这两个装机容量为230兆瓦和66兆瓦的项目预计在今年9月建设完成。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相关阅读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