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产业 » 光伏电站 » 最新新闻 > 正文

大唐山东公司与天津中兴能源联合开发内蒙古磴口县一期30MW光伏电站

来源:巴彦淖尔日报发布时间:2012-05-29 15:58:41
5月28日,由磴口县政府、大唐山东发电有限公司、天津中兴能源光能技术有限公司共同开发建设的200MWP光伏地面电站一期30MWP地面站项目签约仪式在内蒙古巴彦淖尔市政府举行。市委副书记、市长段志强出席签约仪式,副市长贺福宝主持签约仪式。
 

 
段志强代表市委、政府对项目签约磴口表示祝贺,并简要介绍了我市基本情况和“十二五”时期发展的战略重点。他指出,巴彦淖尔历史文化悠久、自然资源丰富、区位优势明显,新型煤化工、绿色农畜产品加工、新能源等产业发展前景十分广阔。
 
“十二五”期间,我市将充分发挥自身比较优势,集中力量打好水煤组合牌、地上资源牌、地下资源牌、风光资源牌、向北开放牌“五张牌”,加快打造新型煤化工基地、绿色农畜产品基地、有色和黑色金属冶炼加工基地、新能源生产和境外资源深加工基地“五大基地”。在巴彦淖尔加快赶超崛起的关键时期,我们十分欢迎有实力的大企业来我市投资兴业。中兴能源公司和大唐山东发电公司两家企业实力雄厚,具有资金、技术、人才和市场等多方面的优势,在新能源领域具有较强的竞争能力;我市日照时间长,光能资源丰富,未利用的土地面积大,电网建设正在逐步完善,具有发展光伏产业的独特优势,双方具有良好的合作基础。此次签约的光伏地面电站项目符合我市产业发展规划,市委、政府高度重视。希望中兴能源和大唐山东两家企业抓住机遇,加快推进项目进度,力争早日建成投产。同时,希望双方进一步拓宽合作领域,在新型煤化工、绿色农畜产品加工、旅游文化产业等多领域加强合作,通过优势互补实现共同发展。市、县两级相关部门要全力做好服务工作,促进项目早建成、早投产。

中兴能源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盛建安、崔雅萍,大唐山东太阳能开发有限公司总经理宋伟,分别就企业发展情况和签约项目内容作了简要介绍,对市委、政府的重视和支持表示感谢。并表示将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高质量、高标准地推进项目建设,力争早日建成投产,促进企业和地方共同发展。
 
据了解,磴口太阳能资源十分丰富,年日照时数在3300小时以上,太阳的年总辐射量为200~204瓦/平方米,具有广阔的开发利用前景。此次签约磴口的200MWP光伏地面电站一期30MWP地面站项目投资5亿元。项目建成后将对加快磴口产业结构调整和产业升级发挥重要作用。

市政府相关副秘书长,市发改委、经信委、国土局、环保局、安监局、招商局负责人和磴口县党政主要领导及工业园区负责人参加签约仪式。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索比公众号
推荐新闻
探索合作新模式丨天合光能与中国大唐集团开展交流洽谈

探索合作新模式丨天合光能与中国大唐集团开展交流洽谈

近日,天合光能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天合光能”) 全球营销总裁杨豹率公司各业务板块负责人赴京拜访中国大唐集团中国水利电力物资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水物资”)党委书记、董事长、总经陈智及其他分管领导。双方相关业务领导及负责人参加会谈。

天合光能大唐集团光伏组件
2024-01-30
中国大唐与乌兹别克斯坦签署多项合作协议

中国大唐与乌兹别克斯坦签署多项合作协议

1月22日,中国大唐集团有限公司与乌兹别克斯坦能源部等部门和企业在京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等五项协议。中国大唐党组书记、董事长邹磊,乌兹别克斯坦副总理霍扎耶夫出席签约仪式并致辞。签约前,邹磊与霍扎耶夫举行会谈,双方就深化能源合作进行深入友好交流。

大唐集团绿色能源
2024-01-23
15家企业因串标被永久拉黑!2024年大唐集团光伏供应商黑名单(第1批)发布

15家企业因串标被永久拉黑!2024年大唐集团光伏供应商黑名单(第1批)发布

1月15日,中国大唐集团有限公司关于供应商不良行为处理情况的公告(2024年第1批)发布。

大唐集团光伏供应商
2024-01-22
苟伟出任大唐集团副总经理

苟伟出任大唐集团副总经理

1月22日,大唐集团官网发布信息称,2024年1月20日上午,中国大唐集团有限公司召开领导班子扩大会议,通报了中央关于苟伟同志任中国大唐集团有限公司党组成员、副总经理的决定。

大唐集团人事变动
2024-01-22
返回索比光伏网首页 回到大唐山东公司与天津中兴能源联合开发内蒙古磴口县一期30MW光伏电站上方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