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NPD分析:北美和亚洲将成2012下半年光伏主导市场

发表于:2012-05-16 11:38:12     作者:Allen 来源:索比太阳能
2012年5月14日,NPD Solarbuzz Inc.(美国加利福尼亚洲旧金山)发布一份全新的全球太阳能光伏市场分析报告,预测在2012年下半年,北美和亚太地区将占全球市场需求的60%。

  该公司的《每季度光伏市场》预测,2012年第四季度,中国、印度、日本和美国将占市场需求的54%,原因在于这些地区的市场受到公共事业光伏项目的推动。这与2011年下半年相比,反差甚大,2011年下半年,50%的全球市场需求来自于德国和意大利。

  “2012年下半年,全球光伏终端市场的爆发需要新的销路和经营方式,以能在北美和亚太地区争夺重要商机”

  “公共事业领域、地面安装和租赁项目中光伏市场情况的转变,迫使公司调整战略,以获取更多不同类型的下游业务。”

  2012年第四季度,中国和印度公共事业领域光伏装机容量达2.2 GW

  NPD Solarbuzz预测,2012年下半年,北美和亚太地区公共事业领域光伏项目的需求将占整个市场需求的57%。公司还预测,在政策到期之前,2012年第四季度,中国和印度的装机容量将完成2.2GW。

  基于公共事业领域对太阳能的需求占主导地位,公司预测,项目开发商的角色,包括在获取融资方面将起到越发重要的作用。

  在未来1-2年内,小型欧洲市场亦有增长

  NPD Solarbuzz表示,尽管欧洲市场在此时期内并非占主导,但也十分重要。公司称,尽管削减现有的激励措施,未来的激励措施也难见出台,但是德国和意大利市场也能从积极影响和过度阶段中获益。

  公司还预测,2012年下半年,欧洲其他市场有望下滑,澳大利亚、保加利亚、捷克共和国、以色列、罗马尼亚、塞尔维亚和斯洛伐克等小型市场有望在未来1-2年中有所增长。

  最后,NPD Solarbuzz表示,欧洲市场正开展更多的发展项目,而并非一味依赖激励政策。
 

责任编辑:太阳能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