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应杜绝盲目投机光伏电站 保证质量

发表于:2012-05-14 08:59:32     作者:Tony 来源:solarF阳光网
    纵观光伏产业,在高额利润、国际市场低迷和地方政绩的共同作用下,中国市场爆发了。然而,有些人却是抱着赚一笔就走,管他后期运营情况怎样的心态,反正他的组件或者电站卖出去了。

    去年青海全省总共建设了47个光伏电站项目,最后顺利实现并网的有43个项目,这43个项目的累计装机量是1003MW,没有验收合格的4个项目大约在60-70MW。

    这4个电站项目未能顺利并网是出于什么原因呢?

    据了解,青海的光伏电站并网率很高,只是德令哈市有几个项目没有并网。一方面原因是路条发放的比较晚,竣工期就到冬季了,路面硬化和绿化来不及做,场内垃圾也来不及清理,主要是环保不合格。

    所以当时圈内也流传着“预验收”这个名词,主管部门理解施工方或者业主因为工期短所带来的困难。

    既然是验收,肯定就有被卡的项目。据悉,一位在先后在内蒙和东北投资风电场的温州老板(渔民起家)听说光伏电站的利润更大。便将自己的风电场抵押后,背负着高额的利息进军光伏电站建设,结果在验收时卡壳。

    主管验收部门的理解和容忍是有限度的,在一些关键产品和设备上绝对是“零容忍”。支架质量不够,电池板是国内二三线厂商生产的劣等产品,这就是所谓的投机行为。

    中国的光伏市场在启动,制度和标准也在完善,能源结构关系大国发展,抱着投机赚一笔就撤的心态纯属祸国殃民,被卡住的项目终将变成一堆垃圾,与生产绿色电力的初衷完全相反。希望今年预期待建的4-5GW电站是抱着造福子孙的心态和使命来践行。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相关阅读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