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光伏行情 > 正文

上一篇:平凉太阳能光伏产业化项目开建

下一篇:中企光伏双反 美韩自讨苦吃

分享

太阳能电池出口均价同比下跌72.7%

发表于:2012-05-02 15:55:18    

来源:宁波日报

 

    受美国双反裁定和欧债危机影响,今年光伏行业出口形势严峻。来自宁波海关的最新统计显示,一季度,宁波口岸累计出口太阳能电池360.6万个,比去年同期增长87.9%;总价值3.2亿美元,同比下降48.8%;出口平均价格为每个87.6美元,同比下跌72.7%。

    宁波海关有关人士分析认为,一季度宁波口岸太阳能电池出口量大幅增加,主要是相关企业为了赶在美国双反裁定全部实施和4月1日德国开始执行一次性削减补贴之前出货,部分企业甚至亏本出口。

    今年3月21日,美国商务部公布了对中国光伏企业的反补贴初裁结果,征收2.9%至4.73%的反补贴税率。但此次初裁并不涉及反倾销,市场预计反倾销税率可能达到28%,一旦征收,中国光伏产品出口美国将无利可图。另外,德国自4月1日起将补贴再次下调20%以上,意大利也在4月中旬公布了更为严厉的补贴削减政策。

    欧洲陆续下砍光伏补助,加上太阳能行业产能过剩严重,最近一段时间光伏企业破产案例屡见不鲜。本月初,总部位于德国塔尔海姆、2008年曾以570兆瓦的出货量排名全球第一的知名光伏制造商Q-CELLS宣布申请破产保护。中国信保宁波分公司负责人表示,Q-CELLS破产是当前光伏行业陷入困境的一个缩影,我市相关企业必须引起重视,密切关注买方破产风险,“对于经营持续亏损、财务状况不佳的买方,出口企业要合理控制发货,并落实物权保留措施,尽最大可能控制买方破产可能造成的损失”。

责任编辑:太阳能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相关阅读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