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汉能控股海南光伏基地投产提速我国太阳能应用进程

发表于:2012-04-23 08:41:50     作者:索比太阳能 来源:网易 

    Solarbe(索比)太阳能网讯:日前,美国商务部公布了针对中国太阳能光伏产品反补贴调查结果,初步裁定中国太阳能光伏产品存在出口补贴,并将对这些产品征收2.9%至4.73%不等的反补贴税。一纸裁定,对于处于整体低迷期的光伏业而言,仍是不小的冲击。业界普遍表示,尽快打开国内这个最大的光伏市场更成为重中之重。

然而在逆境之中,机遇并存。3月29日,汉能控股海南硅基薄膜太阳能研发制造基地投产仪式在海口举行。据悉,该项目总规划100万千瓦,预计年产值将达100亿元,直接解决就业5000人,有效拉动上千家上下游配套企业发展。至此,汉能在全国布局的9条具有产权的硅基薄膜中的7条已全部投产,2012年预计各基地总产能将达300万千瓦。

为何汉能可以逆势而上?全国政协委员、汉能控股集团董事局主席李河君在仪式上表示,近期美国“双反”等政策对中国来说有弊有利,虽然一方面给中国企业的出口造成一定困难,但另一方面却有助于调整我国太阳能产业结构,加速企业整合和技术进步,同时让光伏行业的目光转入国内市场,使中国由光伏“生产大国”转变为“使用大国”。尤其对于薄膜光伏产业而言,“美国此项政策只是针对多晶硅光伏产业进行反补贴征税,反而对于硅基薄膜光伏产业来说,是一个非常好的战略机遇期。”


据悉,硅基薄膜太阳能电池具有组件成本低、产业链短、能耗小、无污染、弱光发电性能好等特点,尤其在发电应用上易与建筑一体化(BIPV)结合,具有其他电池无法比拟的独特优势。汉能7条生产线的投产将会产生巨大的规模效应,促进生产成本的下降,最终实现全产业链的整合和有条件的平价上网。

李河君指出,海南具有太阳能光伏应用的巨大市场潜力,如果大规模推广实施BIPV计划,可替代全省30%的用电需求,直接市场规模达600亿元左右,不仅能打造一个全新的新能源产业,每年还可减排二氧化碳700万吨。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相关阅读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