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太阳能光伏产品价格下跌挤压制造商利润

发表于:2012-04-16 10:10:00     作者:刘海明 来源:Solarbe.com

    Solarbe索比太阳能网讯(转载请注明来源):业内专家表示,太阳能光伏电池组件价格在今年继续走低,延续着2011年的颓势,重创了一直努力维持利润的制造商。

    太阳能光伏组件的价格已经跌落到每瓦特80-85美分,相比2011年年底时的95美分又下跌了10%,而在去年一年,组件价格下跌了约50%。虽然价格的下跌有助于增加太阳能光伏产品的销售,提高与化石燃料的竞争力。但是这样几乎抹去了制造商的利润,诸如中国的尚德电力控股有限公司,英利绿色能源控股,天合光能有限公司和美国的第一太阳能,均出现了不同程度的亏损。

    去年全球太阳能电池组件的需求增长约40%,但制造商产能过剩致使如尚德、英利、天合光能和SunPower公司被迫削减价格。过剩已经导致德国和意大利两个全球最大的市场削减补贴政策,不过分析家们预测今年市场需求总量将与去年的27GW保持相对平衡。波士顿科恩公司分析师罗布斯通说:“困难时期至少还要持续两个季度。”

    过去十年里太阳能电池组件的需求稳步增长,也吸引了众多行业的大企业,如韩国韩华集团在2010年收购江苏林洋新能源并进入光伏市场,而现在组件价格的急剧下降却伤害到了这些财团的利润。韩华总裁洪起俊表示:“大多数竞争对手都是独立的公司,没有任何后援,我不认为他们能在现金流不顺畅的环境中生存三年以上,这就是为什么我期待行业重组。”

    本月早些时候,德国Q-Cells公司,曾经是世界上最大的太阳能制造商,申请破产。去年Solon公司已经宣布破产。美国的一些小公司也纷纷倒闭,包括Solyndra公司,其崩溃引发关于美国政府支持行业的尖锐政治纠纷。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相关阅读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