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中美贸易战对美就业、出口构威胁

发表于:2012-04-11 11:31:52     作者:郑圆琳 来源:Solarbe.com

(Shine Magazine/光能杂志 & www.solarbe.com/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记者 郑圆琳编译)


    Solarbe(索比)太阳能网讯:美国和中国还是可以在贸易战的边缘退一步的,贸易战将会摧毁全世界的太阳能产业、摧毁数以千计的美国人高收入的就业机会以及延迟对环境友好的可再生能源的增长。

    最近美国商务部公布了对中国进口太阳能电池板设定适度关税的初步裁定。

    然而这个裁定很可能更具破坏性,它只是一个示警。 05月17日,商务部将发布第二个决定,也许会对中国制造的太阳能产品收取高额关税。

    尽管中国和美国的太阳能产业之间的争论已经是由来已久的了,然而它并不那么简单。

    首先,在一个彻底的全球化的世界中,很难将“我们”和“他们”完全区分开。商务部是在回应SolarWorld的贸易投诉,SolarWorld是一个在俄勒冈州设有工厂的德国公司。如果中美之间开始设立贸易壁垒来排斥彼此的产品,那么获益者将是其他国家的太阳能产业,例如德国和日本。

    第二,SolarWorld在产业中所扮演的具体角色——制造太阳能组件,这大概只占5%的美国太阳能工作。美国太阳能产业的工作中,约52%是来自太阳能系统设计,安装,销售和维护。

    太阳能的价格下降,使其可承受性越来越强,从而鼓励了在该行业商业投资和就业的增长。由于太阳能的价格已下降了约30%,美国太阳能产业的不断壮大,去年新增加7000个职位,在全国范围内太阳能相关职位已经超过了10万个,今年预期会增加24,000个职位。在华盛顿,估计有2300名业内员工 ,是全国拥有太阳能职工总数的第十二大城市。
 
    拟议的关税将会提高太阳能的价格,从而减少消费者的需求、延缓新的岗位的增加以及破坏现有就业岗位。权威的经济咨询公司Brattle Group表示:对进口太阳能组件设立的特殊关税将会导致太阳能产业相关的就业岗位在2012年减少32712个,到2013年将共减少40593个,到2014将共减少49589个。
第三,对于拟议的关税已经有很多的反对的声音,强调这将会对太阳能产品的终端用户有害。然而,除此之外,许多美国公司和工人生产的材料和机器是应用于太阳能电池和组件的。

    如果对中国的太阳能组件施加大量关税,如采矿类这样主要生产应用于太阳能电池和组件的原料的公司,也会因此受到重创。我们不仅会遭受太阳能系统市场萎缩的涟漪效应,并且中国政府很可能会因此在进口多晶硅上强制征税,我们产的多晶硅比中国任何企业都要物美价廉。

    因为产业的新的不确定性,Renewable Energy Corporation ASA公司最近放慢对新一代专有技术的投资计划,冻结了在华盛顿的约10亿美元的新产能的投资拟议,我们甚至在之前已经聘请了约550名工人。其他的公司很可能也会缓冲它们在太阳能产业的投资。

    中美政府不应该增添人工成本和不必要的贸易障碍,这会动摇市场,对所有的产业参与者都是不利的。太阳能产业应该有更好的大环境来为劳动力的增长、经济效益和环境效益做支撑。 (文章来源:索比太阳能网。转载请注明)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