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天通投资亚威朗 共筑LED发展高地

发表于:2012-03-14 11:27:21     作者:索比太阳能 来源:Solarbe.com

(Shine Magazine/光能杂志 & www.solarbe.com/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记者 李默 报道)

    3月6日,天通控股股份有限公司与亚威朗光电(中国)有限公司在海盐杭州湾国际大酒店举行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双方负责人在嘉兴市、海盐县有关领导及双方高管的共同见证下,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据了解,亚威朗光电在已具备的产品优势的基础上,将陆续引进资金扩大生产规模,通过技术改造以及完善工艺流程,大幅降低生产成本,迅速扩大市场占有率,此次,公司投资亚威朗,有利于在LED产业领域形成产业合作优势,是产业合作的双赢模式。天通看中的是亚威朗是一家以研发和生产高亮度LED外延片、芯片为主的高新技术企业,拥有完整的核心技术、经营管理团队,以及全球最高发光效率的绿光产品和一流的大功率白光照明产品。

   LED照明、显示市场是一个高速增长的新兴行业。2011年10月国家发改委发布推广节能照明灯具禁止白炽灯路线,世界其他国家也已经制定并实施照明节能计划,随着LED电光转换效率的不断提升以及成本的快速下降,2013-2015年LED照明市场将会迎来一个市场的快速发展期。天通一直密切关注电子新材料与新能源应用领域,目前是中国极少数掌握了大尺寸LED蓝宝石制造技术的企业,并致力于成为中国第一、全球前三的LED蓝宝石厂商,与亚威朗等芯片外延厂商联合有利于推动上游产品的技术及市场提升。做为根植嘉兴的本土企业,总裁潘建清先生一直致力于推动嘉兴的新兴产业发展。天通希望以开放、合作、共赢的心态将周边区域LED产业链联合起来,他说,随着中国本土化市场优势越来越明显,我们更要牢牢把握机遇,加快企业转型升级步伐,呼吁政府进一步加大对LED产业的支持,把区域LED产业链真正做大做强。

    亚威朗光电(中国)有限公司创始人闫春辉博士毕业于美国内布拉斯加州大学,2009年在浙江海盐创立了亚威朗公司,目前亚威朗公司是中国技术领先的LED外延与芯片厂商。闫春辉博士表示,双方的合作是优势互补的资源合作。双方将共同借助天通的整体资源优势、亚威朗的技术优势以及嘉兴周边地区的传统照明优势进行整合,在资本和政策层面之外,还必须发挥好双方原有产业实力和出口贸易的基础,打造一个最具中国特色、最有竞争力的LED产业集群,共同促进区域“十二五”产业转型升级。

    中共海盐县委副书记、县长章剑到会祝贺并讲话。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相关阅读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