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越南逐渐走上新能源之路

发表于:2012-02-28 08:48:40     作者:索比太阳能 来源:Solarbe.com

    越南是东南亚经济发展最快的国家之一。随着国家经济的持续增长,越南对能源的需求大大增加。在越南,可再生能源扮演着越来越重要的角色。越南政府计划,在2015年到2025年期间,将用新的能源资源替换掉长期以来使用的矿物燃料,预计风能和太阳能将占总能源资源的一半。

    越南曾出现全国性的电力缺乏,在一些电力供应不足的地方,能源的需求每年以17%的速度增长。在意识到传统的能源生产方式已不能满足经济发展需要后,越南政府强烈呼吁将投资引向可再生能源项目。而越南优越的地理位置为可再生能源如太阳能、风能、地热能的利用提供了良好的自然条件。

   为了提高可再生能源发电量在总发电量的比例,早在2008年越南政府就投资1000万美元,在胡志明市的节能中心建设了越南第一个太阳能电池板生产厂,从德国和法国进口太阳能电池,在国内装配太阳能电池板,最终目标是能够自主生产太阳能电池以及提高组装太阳能电池板的能力。目前,越南已安装了超过800千瓦的太阳能光伏系统,它们用于小型家用系统、电信、医院和学校的发电。

    为鼓励居民住宅使用新能源,在过去五年里,越南政府已在东北部投资建设100个家庭太阳能发电系统、200个太阳能住宅系统,在湄公河三角洲的前江省和茶荣省建立了400家用太阳能电池系统。

    越南能源协会表示,发展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成为他们从目前至2015年的中心任务之一。在继续协助发展电、煤、气等传统能源的同时,协会还将大力推动太阳能、风电、地热及生物质能等新能源、可再生能源的发展,并将配合越南政府部门开展太阳能和风电试点项目。

    越南政府最近还开展了一项提倡公众参与利用太阳能的5年国家计划。据估计,该计划希望到2013年将30000个180升容量的太阳能热水器推向市场。该项计划也致力于向公众宣传太阳能的好处,以及使太阳能热水器的技术本土化。目前,越南每年进口数以千计的此类配件。据统计,计划安装的太阳能热水器可以节约57百万千瓦时电能,每年减少2.35万吨温室气体排放量。

    由于越南不断出台政策鼓励新能源的投资,不少国家的可再生能源投资商将目光转向了这一新兴地区。据报道,近日美国进出口银行就表示,将向越南推介新近设立的总额为10亿的美元财政扶持,计划用于该国的清洁能源发展。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