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应对太阳能过剩,中国政府提升产能目标

发表于:2012-02-27 10:59:26     作者:郑圆琳 来源:Solarbe.com

(Shine Magazine/光能杂志 & www.solarbe.com/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记者 郑圆琳编译)

中国政府表示,将通过增加多晶硅和太阳能电池的产量来应对最近价格下降的问题,这一举措势必会使太阳能科技继续面对下降价格的压力。

据报道说,工业和信息化部在网站上发布了十二五计划,详细阐述了对多晶硅和太阳能电池的制造商们增加产量的要求。

计划中没有具体说明有多少公司要受这一计划的影响,但它明确表示多晶硅的头几大生厂商们要达到每年五万吨的产量,太阳能电池的制造商要达到每年5GW的产能。

据彭博新能源财经的分析表示,在太阳能组件经历了去年价格下降一半有余的大跳水后,这个目标将加大价格继续下降的可能性。

这个新计划对于安装太阳能的公司来说是个好消息,但是对于目前已经经受着萎缩的利润和来自中国公司的竞争的双重压力的西方太阳能组件制造商来说,这无疑继续增加了它们压力。

伦敦汇丰控股有限公司的工业分析师,肖恩•麦克洛克林,对博通新闻社表示,增加产能的举措对于已经经历供给过剩的太阳能市场的西方制造者来说,不是一件有利的事情。

此举将巩固中国太阳能制造业市场的稳定性,加强政府对减少太阳能激励与长期削减太阳能组件成本的调控。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