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在建筑物墙壁上采用有机薄膜光伏电池发电

发表于:2012-02-21 11:50:37    

索比光伏网讯:德国有机薄膜光伏电池厂商Heliatek与德国大型建筑装饰公司莱利(RECKLI)于2012年2月16日,就共同建设可降低CO2排放量的“绿色建筑”达成了一致。目前,莱利已经采用了Heliatek公司的太阳能电池作为建筑物墙壁及住宅的外部装饰板。

Heliatek介绍说,“本公司的太阳能电池即使在高温环境下或在低光照环境下,转换效率也不会降低。另外,重量大幅低于现有太阳能电池,而且其柔软性也得到了好评”。例如,与现有太阳能电池不同,Heliatek公司的薄膜光伏电池在80℃以下转换效率基本不会降低。由于在低光照环境下特性不会下降,因此“在现实环境中每天的发电量较(额定相同转换效率的)以往太阳能电池高出10~20%”。

据Heliatek介绍,新产品的重量为每平方米0.5kg左右,还不到重量高达10~15kg的现有太阳能电池的1/20。通过将其用于建筑物的外部装饰材料,该重量有助于大幅降低安装工程费。

Heliatek的有机薄膜光伏电池是在PET板材上将有机半导体材料组成的发电层以卷对卷工艺制作而成。莱利公司认为“99%的材料都采用了PET,便于废弃”,并以此作为采用理由之一。

欧盟(EU)要求2020年以后新建的建筑物要基本实现CO2零排放的目标。虽然有机薄膜太阳能电池的光伏组件转换效率仍然很低,但具有薄型、柔软且重量轻的优点,因此有望在建筑物墙壁发电用途上具备竞争力。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9月27日

浙江宁波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年9月22日

武汉洪山宾馆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