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光伏材料商MEMC亏损14.8亿美元后重整旗鼓

发表于:2012-02-20 16:17:57    

索比光伏网讯:重组、亏损和账面库存价值减低导致光伏材料企业MEMC报告第四季度亏损14.8亿美元,其中14亿美元属于一次性费用。面临平均销售价格下降以及市场需求疲软,该公司重新调整了其太阳能硅片运营。MEMC报告称其光伏材料部门收入环比下降46%,因为太阳能硅片出货量下降20%以上,价格下降25%。

收入同比下降61%,因为硅片产量下降23%,且平均硅片价格下降53%,与其主要竞争对手相当。该公司报告称,第四季度根据会计准则计算的收入达7.178亿美元,环比提升39%,同比下降16%。

MEMC首席执行官AhmadChatila表示:“第四季度,随着半导体市场螺旋式衰减,同时我们预见到光伏市场将出现长期严重的错位,因此我们开始进行更大范围的重组,以便提高整体竞争力。重组过程中,我们调整了光伏材料业务的规模,为下游管线提供低成本高质量的光伏材料产品。”

在讨论财务业绩的电话会议上Chatila指出,该公司在2011年过去的六个月中出现硅片市场下降,从而迫使该公司将马来西亚硅片生产运营新工厂公布的扩容计划从600MW降低到300MW。

Chatila在讲演稿中指出:“我们2009年决定建厂时,行业佼佼者的成本为每瓦0.3美元,而我们的目标是0.2美元以下。这通过创新才能实现,才能让我们这样小规模的光伏企业同行业竞争者匹敌。多个光伏研发项目没能按计划实施,加上下降了70%,从而使状况渐渐恶化。我们别无选择只能减慢计划。现在我们的现金成本在每瓦0.2美元以上,很明显没有实现目标,但我们计划到2012年底实现突破。”

硅片成本减低战略还包括其在中国的合资硅片运营,这将成为2012年最能带来成本减低的工厂。管理层表示该工厂曾经以每瓦0.15美元的现金成本生产产品。

该首席执行官补充说:“古晋仍是MEMC控制贸易战中自己命运的关键所在,当然我们不希望看见出现这样的状况。技术和生产灵活性非常重要,但现金却是推动工厂利用率上升,推动公司向前发展的主要动力。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9月27日

浙江宁波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年9月22日

武汉洪山宾馆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