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中投投资港股表现参差不齐 保利协鑫盈利约5成

发表于:2012-02-16 00:00:00    

索比光伏网讯:据港媒报道,翻查中投现时参与投资的股份,其投资方向与中央政府“十二五规划”中,大力发展高科技、新材料及新能源等不谋而合,其投资回报表现只能勉强算是不俗。

  据香港《明报》报道,中投自2009年开始投资港股,其中尤以“中投三宝”保利协鑫(3800)、旭光(0067)及中芯国际(0981)最为投资者熟悉。翻查中投现时参与投资的股份,其投资方向与中央政府“十二五规划”中,大力发展高科技、新材料及新能源等不谋而合,其投资回报表现只能勉强算是不俗。

  保利协鑫旭光中芯最为人熟悉

  中投自2009年开始涉足港股市场,第一招便是斥资55.64亿元入股太阳能股保利协鑫,刺激股价曾多次急升,中投帐面获利曾超过一倍,即使截至昨日收市价计,其帐面盈利仍高达五成。其后中投开始成为多只新股如北京金隅(2009)、龙源电力(0916)及华能新能源(0958)的基础投资者,表现却并不理想。其后中投开始改变策略,由认购新股改为购买可换股债券,如旭光及中芯国际,确保不会因为股价急挫而蒙受损失。

  根据港交所股权披露资料,中投投资股份大部分业务为高科技、新材料及新能源等“十二五”重点发展行业,其中除保利协鑫及北京金隅表现优异外,其余股份投资都“见红”,至于以认购可换股债券形式投资的股份,受股市低迷影响,其股价普遍也较宣布投资时下跌。

  不过,一向少有参与投资金融行业的中投,去年底美银大手减持建行(0939)时也有参与“接货”,若仍保留持股,至今帐面获利逾三成,表现不俗。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9月27日

浙江宁波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年9月22日

武汉洪山宾馆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