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力诺集团武汉产业基地项目开工

发表于:2012-02-15 00:00:00    
索比光伏网讯:2月13日上午,湖北省“重大项目建设年”专项活动启动仪式暨力诺集团武汉产业基地项目开工典礼在武汉化工区北湖产业园举行。

当日开工的力诺集团武汉产业基地项目位于武汉化工区北湖产业园,项目占地面积1358亩,总投资63.3亿元,包括“两园一中心”,即化工及太阳能产业园、物流产业园和低碳零能耗太阳能应用展示中心。项目主要建设内容包括建设30万吨/苯甲酸系列产品及10万吨/年涂料,陶氏化学2万吨戊二醛系列合资项目和年产4000吨电子浆料项目、仓储物流和码头项目、120万台/年集热器及其配套、600MW光伏电池片及其组件、低碳零能耗太阳能展示中心。该项目今年计划投资近30亿元。项目建成投产后可实现年销售收入100亿元,年缴税收5.5亿元。全部项目将于2014年9月建成,达产后可实现年销售收入220亿元。

据介绍,这次启动仪式是省委、省政府“喜迎十八大、争创新业绩”主题实践活动的一项专题活动,它标志着全省“重大项目建设年”专项活动正式启动。今后,央企对接、招商引资、银企对接、环境整治等“八个一”活动也将陆续开展。设在省发改委的湖北省“重大项目建设年”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将2月第三周(13至19日)作为全省重大项目开工周。当天武汉力诺集团开工仪式作为全省开工周的主会场,在宜昌、襄阳,还设置了分会场。全省其它地方也将在本月19日前陆续举行开工仪式,组织一批重大项目集中开工。据统计,在“开工周”期间,全省共有383个重大项目集中开工,项目总投资2772亿元,2012年年度计划投资864亿元。其中,先进制造业项目245个,总投资1684亿元,年度计划投资510亿元,占59.1%;现代服务业项目87个,总投资869亿元,年度计划投资258亿元,占29.9%;基础设施项目51个,总投资219亿元,年度计划投资96亿元,占11%。

2011年,湖北省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完成1.29万亿元,增长28.7%,增幅居中部六省第一位,272个省重点建设项目完成投资1640亿元,超额完成计划目标,取得了“十二五”开门红。2012年,省委、省政府要求各地各部门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省政府对项目建设工作的要求和部署上来,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强化责任措施,围绕全省“一元多层次”战略体系,策划一批、实施一批、建成一批产业发展项目、文化创新项目、城市建设项目和重大基础设施建设项目,以重大项目建设为引擎,带动全省经济增长,助推跨越式发展,确保全年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净增3000亿元,总量突破1.6万亿元,为实现全省投资四年翻一番——到2015年突破2.5万亿元目标打下坚实基础。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